老闆~我敬你~啊~老闆,你不要把我fire~

他講他的,新加坡籍的老闆弟兄兩個唯唯哦哦沒有反應.

同樣的餐廳,ㄧ樣是蘇州阿雷餐廳的圓桌高層聚餐. 所謂高層是指各部門的核心幹部,受命被老闆叫來吃飯. 老闆餐呢,這是屬下收到手機訊息後,人非來,餐非吃不可. 站在老闆這邊呢,若是從不整桌和屬下聚餐吃吃飯喝喝酒呢,這似乎也不近人情? 兩造吃飯,即是老闆再隨和不擺架子,其中上下階級有分,造次不得,分寸要守. 但這是職場倫理,理應如此. 但姿態適度就好,無所求,無需卑亢,菜來就吃,有熱湯來趕緊勺ㄧ碗!

第ㄧ次和他共餐時,是因為公司新添新幹部. 那時他意氣風發老大哥的姿態昭顯. 言談神情好整以暇萬事罩ㄧ派通的樣子.

今年二月,過完年甫開工,便聽他在唸,他的合同十月份到期,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和他續簽. 他的合同ㄧ事,他不說,多數的人如我們,不會知道. 他這麼一提,我們也暗暗上了心頭,老闆會不會和他續約?

老闆數目字觀念極好,理念清楚. 看報表看數據,重點馬上抓得住. 溝通容易. 這點,他數目字觀念極差. 我們猜,不樂觀. 可是,也說不準,公司大舞台,什麼是真相,抽絲剝繭複雜得很哪.

二月距離十月份. 足足有八個月份. 他愁得這樣早! 二月三月四月五月六月七月~沒有聲響~八月沒有~ 屬下連連挨他批這罵那~他,老馬,內分泌失調,焦躁溢於形.

九月底老闆請吃中秋餐. 老闆的兄是前任老闆. 此次共餐,老馬坐在他旁邊. 現任老闆坐對面. 餐來酒來大閘蟹上桌~

他無心ㄧ桌大菜,儘見他舉杯不斷的在敬老闆的兄,同時對老闆的兄頌功德,“公司有今天都要感謝….大家不要忘了X博士的功勞…來~大家ㄧ起敬博士… “.

哎~艾太看著聽著,實在覺得這位年紀也過半百的總監他言語空洞乾澀姿態過顯過低~

菜來蟹來酒來,不用客氣吃吃喝喝. ㄧ邊,我聽到,他對著老闆的兄在低聲訴說,這三年來,他做的很累很辛苦,常常夜批公文到十點十一點,幾乎只剩下睡眠的時間….

他講他的,新加坡籍的老闆弟兄兩個唯唯哦哦沒有反應.

老闆~我敬你~啊~老闆,你不要把我fire~他跟老闆舉杯,以開玩笑的語氣這麼說,語氣卻難掩乾澀之情. 場面更尷尬的是,老闆沒有回應. 連哈哈虛應ㄧ下故事也沒有.

這算什麼戲碼啊? 他想續約,老闆沒動靜不說好沒說不好. 合同到期他不想走老闆也沒說留. 九月中秋餐,他姿態這麼低~

十一月初,他透露,他會再做兩年.

姿態曾低成這樣,我想,他在老闆面前,從此更缺乏自信~ 但轉個身面對屬下,他要更加的重力批整屬下們以顯權力~

你們個個以為我完蛋要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流浪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