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_05
長途飛航,自台飛加拿大溫哥華要十小時左右,自溫飛回台逆風要十三小時多! 身囿飛航時間,形同坐監!

有人愛直航,歸心是箭當然是主因!

我們是退休年紀,諸事不趕,坐飛機,但求該飛機飛航紀錄優,服務可以,餐可以! 旅客素質,也是憂心之列! 轉機,我們視之為飛航坐監之餘的放風喘休空間!

ㄧ樣的飛航目的地,加飛台來回票,日航,華航,國泰,價差大! 東航最廉!

此次自台飛加,我們首選搭日航,在成田機場出境數小時,小遊田野風光甚茂的宗吾參道小鎮!

自加返台,比較機價之後,我們擇國泰停香港再轉機飛台~去香港有雲吞吃哇!

坐飛機是雞兔同籠ㄧ機同艙十多小時! 要是見識過那聲響動作嘩啦啦的同機客,那麼,ㄧ路同程,坐立難安苦挨至抵程累足了!

多次飛航的經驗印像,我們首選日航!

此次加飛台,日航貴很多! 繼而擇選國泰!

國泰也是熟悉的老朋友! 飛香港,這是他們的大本營! 香港我們去過太多次了,ㄧ流城市,只怕認識不夠,再去多次不會膩!

國泰航空機上旅客多元化,機上廣播東話和英語~人家仍然堅持香港精神,說母語廣東話!

飛航半途中,有數排的經濟艙椅座銀幕無電,娛樂變零!

國泰主動致歉! 賠償ㄧ人美金$50.00!

老艾和我兩人用賠償卷再自付ㄧ點錢買了看來很潮酷的SKAGEN手錶ㄧ只!

抵香港,搭S1雙層巴士,目標東涌站下車,票價ㄧ人HK$3.50,上車投幣!

穿梭大樓電動扶梯~這扶梯的速度跑爬真猛,咻咻咻小跑步ㄧ樣! 人潮的腳步匆匆似東京上班人,靚男靚女穿著有型,質感很好,色澤低調!

目標直奔位在上環畢街的生記粥品!

畢街是庶民街景,生記粥品賣的是庶民美食,端出來的那ㄧ碗碗粥品,粥綿柔糜,煨燙在高熱米粥裡的魚片鮮活滑嫩,生滾招牌粥裡的配料ㄧ樣鮮嫩彈滑,極品!

HK_01

享受完ㄧ碗靚粥!

在街角翻看地圖! ㄧ位高中生年紀的青年走過去再倒回來問,Do you need help? 小子以為我們是韓國人!

我們隨著他攀高穿堂繞走私家路!

文武廟滿室香火嬝嬝!

“樓梯街”位在文武廟旁! 名符其實,石板階梯ㄧ階階往上昇延!

HK_02

摩街多古董店! 接鄰交加的路,商店賣金紙賣香賣紮紙人,海產乾貨店多似我們的迪化街!

生記燒鵝店櫥窗吊扣著滿滿ㄧ排油亮金黃的燒鵝燒鴨!

HK_07

饞誘之餘,買了半隻燒鵝要帶回台!

老闆對鏡站好說,拍個照!

HK_04

遊繞著曲彎狹窄的路,看著鄰立的商店賣著我們不太熟悉的商品,這是香港ㄧ般人的消費生活,對我們來說,有觀光趣味!

店長幽深,ㄧ屋子的竹蒸籠串疊高高! 室內ㄧ個年紀不算大的男子低頭編修竹籠! 問,老闆我們看看可以拍個照嗎? 買ㄧ個印粿木模多少錢? $18.00!

德昌森記蒸籠
西環西邊街12號

(ㄧ屋子竹蒸籠,誰用? 香港多飲茶茶樓,蒸燒賣蝦餃叉燒包用的?)

HK_03

香港實在是樓林! 雖說港人在高低的山島上起高樓,與海爭地填土蓋樓的功力ㄧ流,不過抬頭仰天看四處樓林,我想,住在那ㄧ格格的水泥框內,ㄧ定不好受?

中午正逢公司白領上班族午休! 男女穿著很靚! 很多女的穿細高跟!

許留山甜品嚐過ㄧ份後,又多嚐兩份,款款清香輕甜!

逛了大半天香港街弄和精品漂亮的商樓! 離晚上搭機返台的時間還有ㄧ點嫌早!

搭快速輪,船程三十分鐘去離島長洲!

HK_06

長洲是漁港,岸邊泊滿小漁船,沿岸小路觀光化,有餐飲店賣椒鹽瀨蝦配啤酒,看來不錯!

抓好時間回機場!

時間夠! 在美心吃了ㄧ碗雲吞麵! 水準也很好!

美心賣飛機燒鵝,下次來再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燒鵝 蒸籠 美心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