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1-16-15-23-43
(紐西蘭來的高個子~瑪圖出來半年了,說已經走過寮國,泰國,馬來西亞,在緬甸兩週了。)

大金塔築造在高聳的岩尖頂上,遠眺,似天邊的一朵金雲,Popa Taung Kalat

Lonely Planet 出版的旅遊書,背包客們奉為聖經,幾乎人手一冊伴天涯。

背包遊客一手拿書,雙腳追隨著書上先知們的腳步去做印證。

我們用的是DK旅遊圖解書,136頁,介紹Popa Taung Kalat. 書上放了一張建於山頂上的金塔,環山,映雲,朝陽夕月相照。

從地面上眺望,遙見一抹金,在天際,金光炫目。

早餐時,和一個黃面孔的住客,用英文打了招呼,然後共用一桌,各吃早餐。

日本人,韓國人,新加坡,馬來西亞也是黃面孔,都是世界公民。

老艾和艾太用臺語對談。

黃面孔出聲:你們也是臺灣來的嗎?

這位先生在中國二十多年,說早期在深圳,送雨傘骨架到福建,那時要有武警持長槍,前後保護,以免被打劫,因為到處都有地方路霸土匪。然後,他自中國退休。二年前,被做鞋業的姐夫請到緬甸仰光上班。

趁著休假,光桿一個,臨時起意,買了巴士票,昨天清晨抵浦甘娘烏。

Popa Taung Kalat 是大景點,一起去吧!

旅館營業的關係網通天包海。先進國家什麼都要執照,價格透明化,東南亞國家,長袖善舞者,有客源就是財源。

請旅館代叫計程車,說好自娘烏到Popa Taung Kalat,每人來回,車資一萬元。景點停留三小時。

車來了,來了一輛小貨車,車上兩條長椅座。坐了這車,要吃風,吹沙,晒太陽,一路蹦。

隔壁那老闆娘英文不好,努力說,就是這個車。要計程車,more money! 一人要三萬。

(我們三人就九萬哈? Eden隔壁的這位太太,妳欺騙社會唬騙無知真敢! 仰光計程車包車,十小時,四萬元)

三人出旅館,不理,不坐啦。

外國人才出門,就有人挨近坐車嗎? 去那裡?

六人座Toyota旅行車,有空調,你們三人,還有一個也要去,車資,一人,來回九千元。景點停留一個半小時。

再接一個丐幫浪子,一身破,頭髮揪結鬍子長,長袖上衣撕了袖子當夏衫,長褲剪成短褲,褲沿垂鬚,屁股有洞^_^

Screenshot_2014-12-06-14-35-13

紐西蘭高個子~瑪圖。瑪圖出來半年了,說已經走過寮國,泰國,馬來西亞,在緬甸兩週了。艾太說,你媽媽在想你了啊!

車程一趟一個半小時多。一路綠景,時見牧牛成群,高大筆直的糖椰成林。

中途,車停在小舖前。可愛明朗的少女招呼試吃糖椰,喝椰酒。參觀一家三代,草屋裡自產自銷。

Screenshot_2014-11-16-15-24-41

Palm sugar, we get the sweet sap, by climb the plam tree by using very long ladder and collect the sap. then , we cook the sap for 2 hours until the sap settle down and becomes paste. Before the paste cool down, we make them into small shape and dry in the openair.

椰糖(Jaggery)很好吃,甜而不膩,有椰香,純手工。

試吃時,老艾叫Mr. Kiwi 吃吃看,這小子竟然是椰子過敏症患者,不能吃,但他喝了椰子發酵蒸餾酒。

這就是觀光工廠嘛!

車抵山中小村。仰頭,可見金塔築在陡峭的山頂上,可見,工程艱難。

沿無數長而陡直的階梯,一步一步,穿過賣紀念品,賣麵的小販,看到猴子自由走動,再爬再爬,心臟噗喘,汗水直流,呼!

這塔,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pa Palm Sugar Jaggery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