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餃 20101203-01.jpg

 

臺南巷子內的老店,祿記包子賣的水晶餃,內餡為有油蔥香的豬肉拌筍丁,是在地美味小食!

 

 

水晶餃的餃皮成份,太白粉! 

 

太白粉?

 

家裏廚房裡,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外,勾芡的太白粉,不缺吧?

 

勾芡或羹菜,諸如滷白菜,蚵仔麵線,蚵仔煎,玉米濃湯,酸辣湯,大滷麵,紅燒豆腐,燴飯,蟹羹,嗯,炸豆腐也要四面沾太白粉!

 

港式茶樓飲茶時,蒸籠裡的水晶餃,外皮晶瑩透亮,透顯出餃皮餡內紅的蝦,綠的菠菜,真似那國王的新衣,一覽無遺,食色誘人.

 

水晶餃吸睛,原來其餃皮成份,就是一味太白粉啊!

 

電視上看到了蔡季芳烹飪教學,記下來!

 

日本太白粉一杯,滾湯的熱水燙出一小塊粉團,因為燙,所以用筷子攪勻剩餘的太白粉,再用冷水慢慢倒填,再用手揉勻,可倒入一點沙拉油一起拌勻,不黏手,揉長條狀分切小塊,擀成圓皮.

 

餃餡,待鍋油熱,爆熟一點生絞肉.  倒碗,再加入生絞肉拌勻,可攪出黏性來!

 

包餡若用蝦,綠葉蔬菜類,最可帶出水晶餃特色來!

 

餃子,可蒸,可滾水煮!

 

包好的餃子必須要一次通通煮起來,撈起,馬上放入冷開水中待涼透,(備一碗冷開水,加一滴油混合.) 水晶餃皮的透明度即顯.

 

塑膠袋滴一點沙拉油,搓搓,涼後的餃子放袋,因為袋子有油,就不會黏貼一起,可冷凍保存.

 

 

祿記包子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27號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