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TUS》的封面設計_《BRUTUS》的封面設計

這兩日,電視報導,一個臺北人來臺南品嚐臺南美食。這位臺北客在開山路的某店點了十一道小吃,結帳$355。

十一道臺南在地庶民美食一桌排開,有煎虱目魚肚、煎魚皮、油豆腐、魚皮湯、魚丸湯、滷豬腸等.。

臺北客不可置信這麼澎湃的一桌盤盤碟碗,這麼好吃,這麼便宜。

這是老闆人太好? 還是臺南物價太便宜?

呵!我們一看就認出來,開山路的廣仔虱目魚嘛!

虱目魚店在臺南,網紅排名的觀光名店首推阿堂鹹粥,喔,這間是豪華價格豪華餐。

IMG_20150419_065426_拍攝於2015年4月19日

我們數年前初來臺南,清晨趕七八點鐘,直奔的也是阿堂。

IMG_20150419_063458_拍攝於2015年4月19日

關於臺南的名店,向來不參與排隊。六千牛肉湯,幾次無緣,只有親戚南來,吃了ㄧ次。

虱目魚是南部在地魚產品,從產地到餐桌,新鮮就好吃。廣仔維持平實價格,新鮮美味。

現在大家大力褒他一下,真屬實至名歸啊:-)

電視上言語謙和的是二代小老闆。

我們返臺南住,看著當年的少傳承他阿爸的店,數年了。現在應該也當爸了。

國華街美食與環境,近日因為上了日本Brutus雜誌封面,引起正反討論。

回味起當年,我們初返臺南時,首站報到處就是速奔國華街。

金得春春捲,富盛碗粿,阿松割包,青草茶,土魠魚羹,亞當當歸鴨,蚵仔煎等等口碑相傳的美食,都長駐國華街。

IMG_20150419_061931_拍攝於2015年4月19日

住久了,又添嚐阿村牛肉湯,阿娟肉粽,修安豆花,炸蚵爹,麻糬等等。

歲月如梭,數年過去了,不跟觀光擠排隊,艾太騎腳踏車,後座擱置著竹藍,外帶阿娟粽子,富盛碗粿,麻糬,水仙宮市場裡的古早味糕餅,有時還有炸白糖椪。

小艾和媳婦卡蜜爾回來臺南,帶他們去吃修安豆花,蚵仔煎,買一杯苦味青草茶,讓卡蜜爾不察,喝了哇一下。

國華街環境呢,嗯,有人也有負面評語。

然而臺南傳統小食,傳承數代人堅守傳統湯羹粿食等古早好味,店家日日起早睡晚辛苦泡製好味,賣客銅板價,還做的遍地開花,好吃小食不止國華街,臺南街巷早晚二十四小時都有得吃,臺南人機車咻來咻停,小錢銅板價飽肚,吃完心滿意足不傷荷包,這是臺南府城百年蘊育傳承數代小食文化哪.

所以,日本雜誌Brutus取國華街當封面.

加映:

卡蜜爾喜愛吃海鮮,臺南煎虱目魚她也愛。

TRADITIONAL Taiwan Street Food Tour of Tainan: EEL Noodles & Milk Fish


小艾是肉食者,有肉必歡。

All You Can Eat BRAZILIAN STEAK BBQ Buffet in New Yor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華街 廣仔虱目魚 Brutus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