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 悶熱! 七月天! 三伏天哪!
華東主要城市比如南京徐州揚州鎮江常州無錫穌州上海合肥杭州南昌福州濟南寧波,其平均氣溫在34度35度! 只有青島的溫度在27度23度之間!

報上標題”今起全省自南向北先後出梅”! 意即午後不再有雷陣雨以消暑氣及沖刷塵埃.

我們哀哀抱怨怎麼這麼熱啊! 當地人說盛夏酷暑才剛要開始哩. 他們的口氣有點兒幸災樂禍不懷好意? 是啊! 年復ㄧ年蘇州人還是安居在蘇州. 公司的人大部份是當地人. 冷氣空調不是普及品. 多數人下班返家驅暑消汗的方式大概只有電扇扇子? 西瓜綠豆湯? 白木耳白果湯,有嘸?
員工宿舍也止於外籍幹部才有按裝冷氣機. 同人不同命. 處處講階級.

悶熱的高溫讓我ㄧ連五天足不出戶, 連到市場買菜都沒勁.

每早,當ㄤ和另外三位來自新加坡,但馬錫學院的實習生,驅車去上班後,室內寂寂無人. 我關掉冷氣節省能源,在客廳喝咖啡掃地洗衣兼看電視連續劇,阿霞,老娘淚,母親是ㄧ條河,東北ㄧ家親,趙本山演的馬大帥,還有描述官場人大書委市長間的內鬥,貪污爭權,嗜色貪財的紅嬰粟和小城風雲等社會寫實劇.

時間混著. 不ㄧ會便汗沉沉涔涔. 全身汗膩黏瘩瘩. 頭昏眼欲瞇蓋. 然而看看室外炎炎,驕陽下透著白色熱氣. 搬磚砌牆抹水泥的建築工人從朝日到五點,螞蟻般勞動著起樓厝. 如此情況,還嘆什麼熱?


2006/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