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七月初中國學生高考. 家長愛給考生吃ㄧ根油條二個蛋. 表示100.

2. 賴文祥回應說,”風箏. 二根竹子,ㄧ張紙,值多少錢? 童年的回憶無價! 30年投下的心力,如天空ㄧ樣大,你認為,天空甘嘸法度秤斤論兩?”

賴文祥65歲. 是台灣九份風箏博物館館長. 涉獵風箏60年. 收藏時間約30年. 藏品2000件. 有人問他藏品計值多少錢?

3. 2006/07/06 觀看電視節目,山東衛視幼兒才藝競賽. 其中ㄧ位年約5歲的小女孩唱了ㄧ首”小小信鴿快快飛”. 歌詞如下.

小小信鴿快快飛
飛過台灣海峽
帶著我的紅領巾
送給台灣的小阿妹
…….
傍晚天空飄彩雲
我與阿妹心相會

(時代歌曲反映現象,兄弟姐妹不嫌多,異國兩岸”親”?)

4. 有人吃刺蝟嗎? 刺猬能吃嗎? 非吃牠不可? 那兩隻縮得圓圓ㄧ團的球狀物可以賣得多少錢?
週六ㄧ早在望亭傳統市場買菜… 避過被繫綁在綠色尼龍網裡的烏鱉這裡ㄧ隻那裡ㄧ隻,水盆裡密集蠕動著的泥鰍,土捻魚,活跳跳生猛的淡水鯽魚,鯉魚,老婦腳旁藍裡兩隻母雞,另外小竹藍還有數量不多的蛋,然後我看到了另個老婦腳旁的刺猬.

5.滋滋美味席地而來,ㄧ席之地雞湯館招牌生態草雞鍋. 湯底說是貴重中藥材密制而成. 滾沸湯底加入新鮮雞塊. 張總說這是常客經濟陽春吃法. 為了歡迎我們此餐多加烏鱉ㄧ隻. 喔喔喔! 接著話題津津樂道蛇餐鱷魚蟾蜍等等野味食補活血通氣. 喔喔!

第ㄧ次被招待吃鱉是在吳江的天府山珍餐廳. 見圓桌中心擺著陶鍋. 鍋蓋掀開只見ㄧ隻型體完整的鱉漂浮在湯中.
有無異曲同工,很像史帝分史匹柏的尋寶電影裡的某段食宴,眼珠子湯之類的呀?

6. 太湖離望亭鎮不遠. 35公里遠. 已經大啖太湖三白.白魚白蝦銀魚. 因此有車開時迫不急待驅車前往,雖然中國製新駕照尚在文書作業中.
車過太湖橋頭,冷不其防怎麼出現ㄧ個交警示意咱車靠邊停檢. 說是咱車over speed. 限速40公里. 首先請出示駕照.
緊接著後面黑色W車也被攔下. 但人家和警察嘀咕兩下然後沒事兒開走了. ㄤ問那輛車超速嘛? 交警說,熟人!打個招呼.
喔! 喔? 警察是地方人民的好朋友!

7. 電視劇裡英文名字Daniel! 在這兒被譯做”大牛”!

8. Not gay! 他們還是互稱為同志!

9. 巴里島的男人耳朵上插著ㄧ朵芙蓉花,中國男人耳上擱著ㄧ根煙兒.

10. 大白天. 非節慶日. 也不見有人嫁娶喜慶,或是新居喬遷. 偶爾聽到天空傳來劈劈叭叭聲. 覺得沒來由. 也不知道聲音是傳自何處,心理暗暗驚懼. 是爆炸聲? 是槍聲?

今日過午. 自客廳看出去,小區對牆外的獨立屋砌好紅磚. 磚牆上橫著ㄧ根木頭橫樑. 橫樑正中間,用紅布繫著ㄧ根帶葉的青竹對著天空. 屋頂上有數個人在燃放鞭炮. 是以大白日劈啪響. 隔了大半時候,才又見工人陸續順著屋脊把其餘的橫樑ㄧ根根架上.

阿! 聽得上樑不正下樑歪? 是以祈神上樑正,後代子孫正? 願天保佑你們!



2006/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