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橋牌香腸是台南地標之一了,同時也是在地人或遊子們念念不忘的知名伴手禮。近日路過長榮路,注意到原本經營冰品和水果切盤的蔡田水果店舊址,換成了顯眼的新招牌〝香腸肉燥飯〞.

長榮路一帶的食區主要食客,都是青年學生,佔大多數的要算是成大學生。成大學生人數很多,外食人口比例很高. 所以環繞成大這四週圍的食店競爭火熱。

〝香腸肉燥飯〞的幕後經營者掛名是黑橋牌,黑橋牌主賣香腸,所以扛棒打香腸,台南人望文能生義,此香腸就是黑橋牌自家的招牌香腸。

艾太太正在成大唸樂齡課程,中午外食,本來常就近去四海遊龍吃五粒餃子配酸辣湯,或去久昌飯店吃蝦米飯配熱炒。今日和老艾來個午餐約會,同去新開張的〝香腸肉燥飯〞午餐。

店觀時尚,店內擺設大方簡潔。Menu圖文並茂,看了會食慾上昇,看這個想點,看那個也想點。

價格,哎喲,銅板價,啾啾啾感心耶,正港是餐廳格局,路邊攤價格。

坐下來,填單勾選,拿去櫃檯先買單。
腿庫肉飯$60.00
綜合湯30.00
綜合黑白切$50.00
涼拌茄子30.00
菜頭黑白切$20.00
蒜泥白肉30.00

上菜速度迅速。餐盤餐碟有講究,整體看來衛生乾淨,食物像生產線出品,少鑊氣!

蘿蔔冷菜透心涼,腿庫豬肉是切薄片鋪平放長碟. 吃一口,啊,瞬間想念富霸王豬腳。吃丸子瞬間想念〝古早味〞的菜丸子。〝阿和肉燥飯〞,〝福生肉燥飯〞,〝阿財黑白切",也瞬時浮現。

新店有面子,老店有裡子~如果,二合一,喔,那台南的小吃就實在是Wonderful!

註記:二0ㄧ七年某日再經過,已歇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橋牌 香腸肉燥飯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