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興路直直過去,接小東路,然後過紅綠燈,放眼對面看過去,看到那二層樓高,圓柱桶型的樓面建築,連接長條狀的餐區~這就是生意熱滾滾的極鮮火鍋餐廳。餐廳過去一點的空地上,是大學菜市場。



菜市場規模不大,攤架設備粗陋,看來不像是有管理的市場,比較像是各路攤販嗅到住宅區有商機,藍色小發財車開過來,沿著路依序停擺,簇集便成市。



一個歐Z上,很有年紀囉,十月吧,初次看到他在擺攤賣魚。魚攤上的魚種都只賣三四種魚,輪番最常出現的是鬼頭刀,紅魽,白帶魚,紅目鰱,肉鯽魚。魚價不貴,重點是他賣的魚很新鮮。

第一次跟他買過,馬上成主顧。



老先生有時有來賣,有時不來賣,不來賣的那天,倒也不是什麼魚市休市日,因為別攤賣魚的都照常出現。可見,老先生隨心所欲,誠如他自己說的,賺老人工,無欲貪賺!

路口這ㄧ攤賣魚的,說魚貨是來自蚵仔寮! 這攤魚種比較多,新鮮度嘛,老闆說他賣的魚是ㄧ百巴仙夠格煮湯清蒸!

昨晚的南瓜好吃易蒸熟 ~今天再跟這位太太買一個!(南瓜ㄧ斤$30.00~$35.00,外皮看來的確粗厚,好像應該削皮才是~不用,蒸熟後的瓜皮變薄,口感無礙! 切大塊蒸了當主食吃,切粗條絲炒半熟,再加入米粉拌熟 就是地方有特色的金瓜米粉!)

順手再拿起ㄧ串薑給秤~阿桑誇我是好人客,不像有的人,挑薑扳掰掉小芽薑,取大的! 薑一斤$35.00

對面攤子在賣

山蕉~問老闆買少一點好嗎? (蕉熟黃的快,留不得) 三根蕉 $23.00



龍眼一包多少?$120.00

耶?我買好幾個月啦都是一包一百呢。



這個不一樣,肉厚,朋友在東山燻的,不一樣啦~



拿一包!



花生~阿桑拎掐著一粒剝了殼的花生簡直快逼在我眼前啦~吼妳看看,這花生仁這麼飽仁妳看~



一斤多少?

$35.00



買一斤

多買一點敢不好?



啊好好,秤兩斤!

(阿桑教學,剝好的生花生,冷凍可存藏)



鮮蔥帶鬚根,蔥葉尾尖膨活有勁,買一把~$10.00



柿子~每天都在吃!

今天八粒一百!蜜餞似的柿餅出來了。

赭紅的花朵說是洛神花,要怎麼吃? 老闆示範教學, 摘除花裡面圓狀的厚籽,下去煮,就是洛神花茶.

美麗的洛神花ㄧ斤幾多錢? $50.00 (這花又輕秤 $50.00ㄧ大包了)

返家,剝粒龍眼乾吃,果然果肉厚,烘焙的火候度剛好,很不錯,明後天,要再買兩袋回來。

花生帶殼沾土,直接剝殼取仁~哇,花生長得頭好壯壯,殼硬似穿戴金鋼甲盔,難剝開殼咧~確是飽仁,好花生~明天再去買三斤,一百元。洛神花哪? 拿來當花看都美!

日日

七點初騎著腳踏車,車座夾繫竹菜籃出門,買魚為首,接著買青菜買水果,挑柿子,龍眼乾,鮮菱角,白蘿蔔,大芥菜,小農米~隨看隨買~

日日買菜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傳統市場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