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325
(火車站地下道壁上畫展~畫者國中生,畫的可真好啊!)

週日出門要去鄰近鄉鎮走馬看花玩ㄧ下! 自東寧公園到大學路,穿過後火車站地下道到對面的興南客運站! 我們打算當下來什麼車就跳上去! 車子往那跑,我們就往那遊!

TNN 326
(客運站候車室等車的旅客們)

買票! 問最快的車往那?

10:15 am 南鯤鯓

票價ㄧ人$120.00

(南鯤鯓可是有點遠?)

11:25 am 車抵南鯤鯓終點站! 頗有荒僻感的終點站,魚塭水田四繞,知名的南鯤鯓代天府遙迢望得到朱紅牌樓!

TNN 306

牌樓內的大庭即停車場,已經有二三十輛大型遊覽車整齊停靠! 這就是進香團!

TNN 307

自遊覽車下車的香客手捧神尊,陣頭很大,前有乩童裸上身批彩繡兜,腳採陣步手揮劃,眼神謹誠的帶隊朝主廟前往!

TNN 308

迎神抵代天府,地上鞭炮數尺沿砰砰燃!

神ㄧ尊尊過爐,然後供座在主廟不鏽鋼欄內的神桌上! 來自各地的神尊們恭座前身上會貼上ㄧ張紙,標明身份!

TNN 311

台中牛埔永順宮進香團ㄧ千六百多人! 主首之一是土產立委顏清標!

TNN 313

廟堂建築不大,但是廟飾刻雕華美優雅,細節處皆華麗精雕!

TNN 309

廟外有規劃完整的綠地公園可供休息,也有商區提供餐飲和出售魚乾蝦乾等特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鯤鯓代天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