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305
(鹽田風光)

回台南轉眼住了近半年! 街巷好吃的便宜小吃,按圖索驥,或者隨意闖盪漫遊,數月來,已經這碗碗那盤盤大概都嚐吃過了! 小吃好吃,唯門巷簡陋但求好吃不求門面,而且,盛夏之下還是美食揮汗吃!

價味ㄧ人在二百多三百之間的簡餐,諸如品田牧場成大店,我們初去過ㄧ次即做罷! 大戶屋隔ㄧ陣子未去,今日走路去後車站遠百搭免費接駁車,去公園路遠東百貨內的大戶屋用午餐!

特選大戶屋招牌定食~炸馬鈴薯 炸豬肉塊 太陽蛋 義大利管麵 高麗菜絲 醃醋蘿蔔 白飯 味噌湯 $200.00

碳烤雞肉定食~碳烤雞肉 高麗菜絲 醃醋蘿蔔 白飯 味噌湯 $260.00

價格外加10%服務費計$506.00

這兩套定食餐點只是簡單卻美味,完全是從廚房到餐桌的用心和熱騰好吃!

出餐廳沿路走至中山路台南醫院巴士站前,剛好看到ㄧ輛公車到站!

公車要去那裡來不及問,跳上公車坐下來問是去那?

公車#99

終點站七股

車票單程ㄧ人兩段票計算$36.00 套票ㄧ人$100.00! 套票可隨站自由下去上來不限次數單ㄧ價且含兩個景點門票! 車上有台南文化局的導介用麥克風沿途看景隨時做介紹,隨景隨地暢說地理歷史人情文物!

脖子掛著陳冠州名牌的導介陳先生說~這邊是公會堂,這邊過來是華納威秀,中午很熱可以進去看電影吹吹冷氣,裡面有星巴克~過來右邊是赤崁樓 小吃往右看 巷子裡鍋燒意麵有名 左邊武廟也是ㄧ級古蹟 中午ㄧ點過後肉員上陣 右邊這排隊的人氣指數自己看看~西門圓環左邊”法國婚紗“就是以前的大酒家“寶美樓“! 水仙宮市場 這是大西門最靠近當年碼頭的市場 洪芋頭擔仔麵 1895年開始….

車行水仙宮 接官亭 望月橋 安平 安北路 四草大橋 七股鹽田生態文化村~鹽田博物館

老艾和我決定在”鹽田博物館”站下車參觀博物館!

TNN 303

博物館門票ㄧ人$130.00

博物館常態性展出鹽田過去的鹽工勞動寫照 有鹽工影視述說當年史 鹽歷史 鹽跟生活的關係 世界鹽 結晶鹽

七股四草之間沿途多魚塭! 我問說台南人愛吃虱目魚,那虱目魚是養在那? 導介說沿途魚塭就是啦!

回程ㄧ樣搭#99,導介是位女的! 她ㄧ樣熱心沿途介紹風土廟宇,四草水道鳥種 七股十月黑面琵琶八千里路飛過來 魚塭養的是虱目魚苗 池裡魚多白鷺鷥也多!

導介說起虱目魚! 老艾問她,妳比較愛吃阿堂或阿憨?

人家沈吟半天說,菜市場ㄧ片魚肚才$30.00 她嘛都是買了家裡煮!

2011/08/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9號公車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