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舍是外租的. 房東先生原來的四大間透天厝,因為建設國道而被徵收,轉而配置兩套新樓給他. 這叫做拆遷戶. 拆遷戶們,聽來都是順民. 政府有規劃建設時,大刀闊斧橫空劃直是直. 斬橫是橫. 老百姓聽話搬入新小區,配合政府,齊心協力共創和諧新社會. “釘子戶”物權維護的觀念還是嶄新的學習.


房東說他四十多歲,以前是開黑巴的(地下無照巴士). 唯一女兒看來二十歲初頭,已嫁. 現在跟著房東做甚麼銅管線收購買賣.


房東房兩套,大套九十多平方米租給我. 自住小套. 兩套房另有車庫,房東又外租他人開店. 在我看來,房東懂得”軟鑽”. 他的收入應該中上有.


宿舍續約之前,雙邊拉鋸戰有ㄧ會. 我要求洗衣機換成全自動. 我說現代人下了班,誰有空洗個衣服要隨侍在側耗上將近兩個鐘頭啊? 我說,所有新的設備,哪有三天兩頭那麼快壞的啊? 在台灣,冰箱洗衣機等家電,ㄧ用十年那有甚麼問題. (惠而普很粗勇. 三洋媽媽樂也不壞吧?)


這裡又不是台灣! 房東的女兒在電話裡,對著我的叨唸,回說這裡又不是台灣! 在公司和台幹先生談簽約時,面對著台幹先生叨唸同樣的事情時,她ㄧ樣這麼回答過來. (這裡又不是台灣! 意思是中國就是這樣子的嘛?!),哈?


Well! 花錢的人不肯買大品牌是真的,但是,廠商不良,產品質量不達標的程度離譜至極,這也是普遍的事實. 然而,我認為,即使不用第一貴品牌,用用小品牌,那麼廠商有廠譽,所製造出來的產品要起碼. 質量再差也要有個底線. (不鏽鋼鐵窗輕飄飄,工人騎著車,肩扛著!)


有這樣的製造品? 那裡出了錯?


中國硬體建設進步驚人. 而且是跳躍式的進步. 生活裡,錄影機跳到DVD. 電話跳到人手手機一隻或多隻. 腳踏車跳到汽車. 摩拖車並不多見. 小區樓房裡,汽車還不普遍,但是ㄧ樓通通有車庫. 房東有中上收入,我問他,家裡有沒有裝熱水器? 他說沒有. 我問,那怎麼洗澡? 他說,用熱水瓶打水擦身! 我問,熱水怎麼不自己燒? 他說煤汽貴唄!


Well! 這裡又不是台灣,是的呀!



2007/04/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釘子戶 蘇州租房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