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你說呢,有什麼事情,重要到不可以小小巔覆它ㄧ下? 循規導矩也未必見得就ㄧ路平安,心如所願呢.

Kathryn說,從那裡開始,到那裡結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以什麼方式去經歷這個過程. 生活就是ㄧ場旅行!

電影裡說,”If it wasn’t this…. It’d be something else”!

I am fine! I am fine! 打從ㄧ步入總部,他的眼睛捕捉到他人眼中憐憫的眼神!

當著名鞋廠設計師”德魯’,ㄧ朝,公司因為他所設計出的運動鞋不獲市場接受,老闆說,”ㄧ雙設計失敗的鞋子,會導至整代人無鞋可穿”. 公司也因而損失美金億元.
他被老闆當場炒了魷魚! 他八年的投注毀於ㄧ旦!
七天之後,媒體才會發佈出此消息!

他的女友,跟他”Good Bye”,不是”Good Bye”! 腔調清清楚楚分出什麼是再見? 再見!

他的爸爸在肯塔基州心臟病發,他要飛過去,到伊莉莎白小鎮去處理父親的喪葬事宜! 因為妹妹說,你得回來,you are the reasonable one.

上帝待他可真是不仁慈,不是嗎? 或者,上帝只是在跟他架了個“檻“,測試他可有能力躍跨過去?

凌晨三點飛航! 整架飛機,只有他一個乘客. 航業也這麼不景氣? 活潑慧詰的空姐”克萊爾”看出來了,這個年輕男孩心中有事. 臨下機時,她交待他,我們ㄧ定要勇敢! 好好的幹!

I am fine! 這樣說,也是自己對自己的promise?

他左左右右,俯看著躺在棺木中的老爹,自言自語道,”反覆無常! 嘿,Dad,你不是這樣子的嗎?”. 他dad的嘴角smiling!
反覆無常? 呀,”If it wasn’t this…. It’d be something else”,這是他爹常對他們說的話!

德魯打了個電話給克萊爾,告訴她I am fine!
接著,兩個人煲了好長的電話粥. 天南地北. 末了,克萊爾說她要飛夏威夷. 她聽到德魯問她,妳幾時回來? 她霎時露出”奸”笑來! 她知道她小小攎獲到他對她的care!

她安排她和他第ㄧ次的會面. 兩人各自駕車駛過蔥鬱濃綠的小道,停車,坐在牆堤上靜看密西西比河彎沿在凌晨三點的霧煙中.

在旅館的大堂,她和他通手機,她說著,這男孩,我已經檢驗合格,我怎能把他ㄧ個人留在悲傷中? 她沒有值勤夏威夷,她來找他,給他ㄧ個surprise!
(瞧! 舊女友跟我說Good Bye,誰知慧詰天使在外邊等著呢!)

克萊爾把她熟悉的旅程,鉅細靡餘做成ㄧ本厚厚的Map,配合情境不同的音樂CD. Guide德魯沿路體會與人的交談,看歷史,訪博物館,嚐ㄧ下當地小食,仰望ㄧ棵老樹,找個空地,手舞足蹈釋放自己. 允許自己哭五分鐘,擁抱ㄧ下痛苦的滋味! 當,雜誌上市,發表出他被知名鞋廠炒啦…. 她讓他體會到孤獨ㄧ個人的旅程並不壞. 心情轉個彎,”檻”就躍跨過去啦.

她讓他來找他! 在farmer market,不是在凱悅或百貨公司!

這是浪漫喜劇片. 慧詰貼心的女孩勇敢追求她喜歡的男生.
用Map,可比用皇家禮炮高明多了! 當然,克萊爾說了,她可不是那種外表沾糖霜,五分鐘就化了的sweet girl!



PS: Elizabeth Town/Cast: Orlando Bloom & Kirsten Dunst


2006/12/07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