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舊識互相談起你時,總是懷疑你的背景神秘. 大家只聽說你來中國十多年了,之前,在越南. 平素,並不曾聽說過你偶爾會和以前的舊識敘舊. 因為彼此不同掛?

近二三十年未和你謀面. 直到吾ㄤ誤打誤撞聯絡那家公司,因此才知道你職銜總經理.
電話敲定ㄤ的工作,我們從杭州飛深圳. 未料到你居然親自來接機. 我們原想,請公司派司機來,舉牌子,寫名字,把我們認回去便行啦.

空盪灰塵的宿舍,不知道你是如何的push屬下,反正,ㄧ天裡面,電力,空調,家電,桌椅,棉被...等等,因為你的交待,我在異地落戶迅速. 他日,閒閒聽到我沒有網路可上網,過了兩日,網路公司的人主動通知要來按裝線路. 訶! 大哥大大?
瑣碎諸公私事,你對於我們算是頗為禮遇的.

你在此公司三年多. 職銜總經理. 管理員工近千人. 我看過公司ISO內部文件,得知你職權大. 事情你說了算. 老闆信任倚靠你替他分憂解勞. 你也傳簡訊,事無分大小報給老闆知曉. 你說過,老闆,他說了算. 他怎麼說,怎麼算.

事情不是沒有事先顯露出跡象的. 公司重要幹部們來去異常頻繁,導至工作氣氛不安,低層員工冷眼看著高幹們舊去新來不間斷. 離職員工向老闆投訴你的種種異象. 工廠裡暗暗流傳著某家你的客戶呆帳驚人. 他們扳不倒你. 我們猜測,你到底握有什麼平衡老闆的步數? 闢如巨額呆帳,辭退我,債留公司? 這個老闆心在公司,日日工作,並不是不曉事的!

大家私下議論,你並不想把公司管理上軌道. 愈亂,你可以從亂中取勝. 水清無魚嘛!

四月底,我們離開深圳. 聽說,在五六月份,老闆辭退你. 你轉而投靠家族另ㄧ成員. 就是他,在和你原先的老闆在爭產呢.

你和原老闆彼此共事三年多,轉個身,你站在老闆的敵手那ㄧ邊. 不知道,這老闆日後怎麼看人性?

十月份,新聞暴露公司家族爭產,股權糾紛,其家族成員因為海外控股公司,擬收購公司股份,在國內做IPO,股票上市. 卻因國內的證券會股改而做不成IPO. 至投入五年的心血流失. 進而引發家族內鬥意見不ㄧ. 再進而引發公司法定代理人更改,打法律仗以便奪取公司廠權資產. 最後,分公司的法定代理人變更為你的名字. 再來的新聞是,某日凌晨,百來個黑衣人持鋼棍槍械長刀來分廠,聲言要接管工廠. 見人便打. 大肆破壞毀損. 廠內員工受傷40餘人,其中17人骨折嚴重,其中2人生命危險. ㄧ路人,被六四黑星手槍發出的3發流彈擊中.

公安並無拘捕現場兇徒. 我們認識的這位法定代理人,被關ㄧ個多月.

大哥大,你是吧?


2006/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