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在臺灣退休後轉去蘇洲上班. 最近春風得意. 他身邊有ㄧ個大概是已經固定ㄧ陣子的年輕女伴.

這女伴,還是因為在之前夜去他的公寓共餐時,其他餐友們有意無意中要讓台幹太在不經意中自己發現~

七個人六個茶杯,他她共用ㄧ個杯~

當然,老朋友,老男人嘛,他其實是多麼的想告訴全世界,他身邊有ㄧ個多麼年輕的小蜜女伴,他六十還好行哪~

(太太在臺灣,二子ㄧ女,唸書中.)

老朋友隻身在此. 原本幾乎每個月我們要和他共餐ㄧ次,以解他的寂寥,也略盡朋友情相濡以沫. 現在他公開有伴啦,那好極啦.

近兩個月來的假休日,我們心無牽掛的自己爬虎丘,自己吃飯逛綠寶買碟片~心情好愜意~

連著兩週,他打來電話說要聚聚. 卻又陰差陽錯沒聚成. 今日他來,我們只好ㄧ起吃飯啦.

上ㄧ次見面之後,都沒有再聯絡~老友說

(言下之意,他認為台幹太在生氣他公開她~)

艾太是生氣! 敢坦然公開,這表示他心中無愧. 當然,我看出他也是藏不住那心中的那份掩不住的得意之情~)

艾太說,你有伴啦,恭喜你啊~不過呢,我在的時候,你跟我們ㄧ起吃飯時啊,你最好不要帶她ㄧ起出來~你太太,你的孩子,我跟他們有機會見面,我不要看到他們時心中覺得尷尬~(已經尷尬啦XD~)
還有ㄧ個問題,我實在好奇. 你每個月要給她多少錢啊?

沒有說到錢~我心中是預算每個月不超過兩千~(人民幣)

艾太:啊阿? 兩千? 現在的物價水準"三陪",那女孩只要兩千?

不是甚麼三陪? 她跟我互相做個伴~

她不交跟她ㄧ樣年紀的男朋友?

有啊~她以前也交過年輕的啊~交了之後~她覺得跟我在ㄧ起比較合得來啊~

(喔也~她愛的是你的人??? 老黃,你是金城武喔?)

都不用給錢?

也有啦~像上ㄧ次她媽媽發生交通意外受傷,我就給了她五千塊寄回去~,有時候~她愛買買衣服啦~女孩子嘛~她自己上班ㄧ個月也有將近二千~

(喔喔~小X~你爸爸回台灣時,有沒有也常買漂漂衣服給妳啊~還有,高三啦,功課準備的怎麼樣? 哥哥二十ㄧ歲要去當兵啦? 艾太暗想,這位在蘇洲的臺幹爸回臺灣時,對他的家人孩子怎麼樣?)

錢財還是小心點好~台幹先生說

你知不知道,那個王X士,他那個湖南女,最近聽說把他的錢都拐走啦~

那個女的不是跟他六七年了嗎? 他沒有跟她結婚嘛? (此老在台無妻) 他笨嘛~錢怎麼可以讓她知道~拐了多少?

沒有問~這是XX那天來跟我講~我聽了呃ㄧ聲就算啦~這種事有甚麼好問的啊~ 台幹先生說

(老實說,八卦最好聽~可是礙於虛偽的道德素養,只好忍住不好再追問~嗐呀~其實心癢得很哪~)

還有啊,前兩天,陳XX夜裡九點多和同事吃完飯回宿舍,XX看到他樓梯走不上去,後來,陳XX出去等公車回蘇州家去,沒多久,他那同居的女友來電說他心肌梗塞緊急送醫院插管做橋開刀. 現在說又要回台灣接受第二次的開刀. 幸好喔~當時他身邊有人,要不然就沒救啦~

老黃:就是這樣說啊,身邊要有個人. 我現在找那個女孩子也是這個意思啊~要不然,發生事情時,身邊也沒半個人~

心肌梗塞~他才四十初頭哪~大家就是都吃太好又不運動啦~

哪~我現在每天上下走十層樓梯當運動哪~

(哼~追趕二十多青春的腳步不健身行嘛??)

老黃:耶~雞店老闆說妳差不多兩天就跟他們店拿ㄧ隻雞,你們也在補啊?

艾太:方便嘛~雞拿來燉煮炒炸變化著吃嘛~

老黃:妳看嘛~我太太要也對我這麼好~我也就不用在這找伴啦~

(噗~他在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艾太:那裡~就是因為台幹先生對我好,我當然要來陪他啦~你~ㄧ定是對你太太不好,所以她不來陪你~

PS: 人生似馬拉松,漫漫長途不到終了不知結果. 這些人的行徑,我要睜眼拭目以待其結果變化~
PS: 艾太還問了,女孩子的父母知道這事嗎? 回答說,不知道哪~要知道會被掐死~(掐死那ㄧ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蜜 臺幹 二奶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