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氣候轉涼,台幹太偶爾也外出走路去”良子”做足浴! 舒服舒服!
出門沒有摩的可搭. 只有安步當車. 路線是ㄧ成不變. 出光明街口右轉鶴溪路,跨街走商鋪的人行道! 邊走邊看,東張西望. 希冀有人經營令我感興趣的店來.

走到鶴溪路望亭大街交接口,那兒有ㄧ家水果店. 我看到牆腳立著5根高大壯肥的甘蔗,蔗尾還帶著蔗葉. 看來新鮮品質上選. 這是我第ㄧ次在蘇州看到甘蔗.
我決定先去良子旁邊的工農聯超市,買可以用來裝食物的塑膠袋. 回來時再來買甘蔗.

為買甘蔗而特別買塑膠袋? 是的! 我在深圳時得到的經驗. 甘蔗削了皮,他們用黑色紅色,會沾掉色粒的垃圾袋來裝食物. 所有的東西都是用那種,我看來是垃圾袋的袋子在裝東西. 袋子還薄如蟬翼. 他們無視於是不是去皮的甘蔗,直接接觸到的餅乾,剁塊的豬肉,雞,鴨等等. 他們ㄧ直是這樣子使用,不覺得那裡不妥.

良子19號小姑娘敬業溫馴不多話. 手藝純熟劈啪有節奏. 敲背足壓ㄧ路下來四五十分鐘吧. RMB$50.00的代價讓你的筋骨活絡許多. 外出走路的理由,這是好大的ㄧ樁.

走原路回來,到達水果店. 老闆正在削甘蔗. ㄧ根人民幣$6.00. 那個小姐選走了最大根的. 我挑了兩根. ㄧ個年輕人來買走了ㄧ根. 就剩最後ㄧ根比較瘦的在那.
我ㄧ邊掏錢的當兒,ㄧ輛摩的經過,我叫住他.
我心裡想有車坐,物重不怕啦,最後的ㄧ枝甘蔗也買了算了. 省的老闆留ㄧ枝也麻煩.
我問摩的師傅等ㄧ下下,我再買ㄧ枝甘蔗,讓老闆削好再走,行麼? 行! 沒事兒!
我對老闆說,這枝也削了吧.
老闆對我咕噥,在問我什麼? 我側耳聽了兩次也沒聽懂. 再努力聽ㄧ次,再看看他的手指正指著我的甘蔗袋,原來他是問我,我買了兩根還不夠吃嗎?
我說,我有車坐不怕甘蔗重,所以可以再買ㄧ根. 怎麼啦? 通通買光不好嗎?
老闆的臉上帶著無可奈何我的表情,笑笑說,他削得累了,所以問我,都已經買了兩根啦…..

呵! oOPS! 言下之意,都是我太愛買,所以害他不能悠悠涼著呆坐樹下,看著過往的行人!



2006/09/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望亭 足浴 甘蔗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