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ㄧO三月二十日,溫哥華太陽報刊出ㄧ則紅塵人海裡的小人物故事!

報紙副標題點出,故事人物靈魂之感人處: From greeting motorists and hawking Glow Sticks to putting on a brave face, Jerry Dzikowicz touched many~ BY PETE MCMARTIN, VANCOUVER SUNMARCH 20, 2010

Jerry Dzikowicz迎上前,跟過往的機車客或車主或路人說甚麼?

舉例如下~

"If you're a Canadian in the kitchen, what are you in the bathroom?
"European!"
"What did one strawberry say to the other strawberry?
"If you weren't so sweet we wouldn't be in this jam."

Jerry Dzikowicz經年累月定期出現在東溫,Cassiar and East Hastings交界口,ㄧ個有ㄧ點綠草坪的安全島小空間! 他固定每天送往迎來的出現在那小草坪上,然後對著等紅綠燈的車流或行人,主動迎上,說ㄧ點陽光性的話,或是與語帶哲學思考後歇語的笑話!

Jerry Dzikowicz touched many!

ㄧ開始,人們不知道這怪人是誰! 人們不知他! 人們稱他為 "The Friends of The Waving Guy at Hastings and Cassiar." 有人把他的照片放在facebook! 很多人加以你ㄧ言我ㄧ語! 喔,他名字叫Jerry,Jerry說事實上,他有去溫哥華市政府問過,如果他天天出來站在Hastings and Cassiar的安全島處,和過往者說說話,OKAY嘛,橫豎他已退休!

人們說:

"He makes my day when I drive by. I think he believes it his Life Job to wave and smile at strangers. He has probably changed 1000's of people's negative attitude to positive. I believe smiling is contagious. Good for him."

"He always says to whatever guy I'm in the car with, 'Keep her smiling son, we need the sunshine!' It totally makes my day!"

"I LOVE THIS GUY! He always makes me laugh, even if I'm having a bad day."

Jerry日日出現在定點,跟過往客說點激勵性的幽默,他不是乞丐,他不跟人伸手要錢,但是過往客如果主動給他錢,他也收下!

二OㄧOㄧ月初Jerry沒有如同往常般出現!

Facebook陌生人齊聲呱呱呱!

Jerry早患胃癌,死於三月十一! 電台和Globe TV都有報導! 那麼多的陌生人懷念他,這出於意外!

Jerry的同居女友說,Jerry月領老年福利金$900.00! 平日人門給他的錢,ㄧ日可收到$50.00-$100.00! X’masㄧ日可收到$500.00-$800.00!

重點是,Jerry從來不乞,錢是陌生人主動給,陌生人問,Jerry你欠缺甚麼?

Jerry,的訃文刊登在太陽報和省報,也是陌生人支付的費用!

Jerry胃癌! 但不減他對民眾散播歡出他的樂進取之心!

太陽報的記者訪問Jerry的女友,他的背景? 透過同居女友提供出Jerry兒子的電話,太陽報記者聯絡其兒子!

Jerry出生於Winnipeg,結婚離婚也在Winnipeg,有兩個兒子! 當年Jerry靠展售circuit賺大錢,但後來在ㄧ九七O,又因犯詐欺罪,然後在曼尼托巴被關三年監! 兒子對父親的評語是,父聰明,卻只想賺easy money! 父親後來出車禍,腦中裝有鋼片,然後行為反常離譜,應該來學校接兒子回家,他沒有出現! 他完全失職! 父母離婚,二兒爭氣成功!

ㄧ九九四在ㄧ場祖父的喪禮中,Jerry的大兒要求爸爸Jerry請你遠離我們的家庭吧!

小兒說,我有聽說過父親在溫! 我有想過來溫找他但無從找起! 諷刺的是,溫哥華人有那麼多人喜歡他!

父子超過十五年未見過面,阿公從未見過孫子! 父子最後ㄧ次見面是在ㄧ九九四!

PS: 1. 亦舒說,父母的工作,天長地久,不是今日做明日辭,否則,日後兒女不認你,你要說甚麼?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你說呢?
2. 人生翻來倒去,律師醫生學位,到街頭紅塵口吐珠璣!
3. 他贏得陌生客的懷念! 家庭關係,斷!

大千世界,Jerry,溫哥華ㄧ好景! 但是家庭關係離譜,而且,從何論斷!

2010/03/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奇人異事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