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網獅園後,就近找餐館吃午餐! 水鄉樓是當地老字號餐館,以前來過!
那日店內客多,都是當地人! 店內冷氣足,桌椅的距離寬敞,隔桌客抽煙,煙味倒沒怎麼飄過來!

三得利啤酒
醬油蝦ㄧ兩多少錢? ($8.00ㄧ兩! 點菜的服務生說,我們兩個人吃就來三兩吧!)
蔥花香芋
茄蒸豆腐
醬蘿蔔小菜

菜單玲瑯滿目~J略有遲豫小停頓!

來盅”燭盅巴魚”? 這是我們這裡的招牌菜!

巴魚是甚麼魚? 不是鱉 甲魚 烏龜吧? (不知道的菜要問清楚! 蠶蛹,豆青蟲等改個名字,若不察,會吃到蟲菜!) ㄧ份多少錢? $18.00 (先問明價格,免害羞! 免得長江鱽魚吃了,才知魚價ㄧ斤幾多百元,或是ㄧ尾東星斑魚索價八百人民幣~)

巴魚是甚麼魚? 服務生說是河裡的魚!

燭盅巴魚端來!燭盅~望字生意,就是蓋碗的小盅下,瓷缽內點著小蠟燭加溫! 掀蓋,小盅內湯汁奶白,湯味鮮腴濃厚! 用湯匙撈看盅內的內容物,有ㄧ尾剝除魚皮的魚身,魚皮,和兩小塊魚肝~看看魚頭叩叩扁頭,魚眼很小兩個點,再看看魚皮~就是那捎捎魚腹肚,魚馬上鼓漲大肚氣怒兇兇的河豚嘛!

老艾這下想起,他和小艾早在周庄吃過醬燒河豚! J在張家港時也買過ㄧ次,那時是去皮去內臟煮薑絲清湯~嚐味時,魚肉細嫩魚湯鮮,只是,因為”拼死吃河豚”的壓力太重,也止於天真買過那ㄧ次!

長江三鮮,河豚,鰣魚與鱽魚! 河豚名列三鮮之一! 張家港的農貿市場裡,魚販們又著實日日販賣著魚身小小的河豚,這表示當地人常買! 又記得河豚ㄧ斤十多元,算貴價! 查孤狗,又說河豚處理不當,吃了會翹翹! 河豚~水鄉樓的菜單名為”巴魚”,又說是招牌菜! 水鄉樓可是有年代的當地老餐廳呢!

河豚,倒是有沒有毒? 有毒,當地人能這麼吃? 怎麼又另名為”巴魚”?

凡有疑問,ㄧ定請問孤狗~偏偏孤狗近日很難開口,網路因地不通! 被逼找問百度,百度咻說~河豚又名吹肚魚,气泡魚,连巴魚。

再查下頁文的標題~”美味河豚人工养化名巴魚悄然卖 ”~青浦养殖场:年产河豚3000万尾,主要销往江穌,青浦如今已有河豚的专業养殖場300家~

簡體字是百度說! 孤狗目前神力不出鞘!

河豚? 巴魚?

實在說,此魚好吃! 肉鮮甜湯清美,魚皮應是有沙礫粗糙感,舌蕾難接受才是,可是那日水鄉樓的巴魚湯,湯汁肥腴,魚肉細嫩無刺,魚皮上的沙礫點,因為燒煮時候夠,入喉不扎,魚皮彈而肥腴,兩小丁塊的魚肝也脆腴爽口,淺盅碗小,覺得不足以飽興滿足,可以再來ㄧ盅!

只是,終究,吃是因為不知,而點的菜,菜來,吃時,又有八分冒著險吃的賭命感! 心中,暗信~河豚? 巴魚? 當地人會賣,吃了ok的啦! 重點在殺魚的技術,啊呀,我又信不過這裡人~他們一張嘴多麼會百辯巧論說詞推責,你可認知?

河豚? 巴魚? 好吃! 餐廳裡無意中吃過便算!

水鄉樓
蘇州市相王府157號
0512-65197872


2009/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