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早就很進步了! 中資超市或是外資超市早就遍佈各個大小城鎮了! 家庭用紙,諸如衛生紙,擦手紙,紙巾~品牌多,價格差不多! 擦手紙,紙巾,早就不是甚麼了不得的消耗品! 但是,眾多餐館在客來入座時,服務員隨客數在桌上自行發放包著塑膠套的折疊小紙巾! 有些塑膠套上有印刷申明~”每套開啟收費ㄧ元”! 有些塑膠套並無印刷說明! 客人進餐館進餐時,免不了要用到紙巾擦手拭嘴~紙巾收費! 餐廳的作風擺明了客人如果不付費買紙巾,你就嘴糊手髒油膩著唄! 紙巾收費成餐飲流行風!

蘇州地方有歷史的“水鄉樓”如是作風! 其所收費紙巾的塑膠袋上,還印有字~上帝太遙遠,顧客是親戚! 我們正努力讓每位顧客滿意!

以賣清蒸鰱魚頭和米麵土菜出名,餐客源源不絕的阿瓦山寨,店的生意十分的好! 客人入座,看到方桌上擺置著ㄧ個小巧的紙袋! 紙袋上的提把綁起! 紙袋內放ㄧ小疊方正紙巾! ㄧ袋三元! 客似雲來,賺錢的餐館ㄧ樣要賺紙巾錢!

進餐館點菜進食,有很普遍大量的餐館,客來入座,服務生隨客數擺置ㄧ套PVC熱縮包膜的餐具! 這餐具要另外收費! 服務生說這是消過毒的無菌餐具!

開餐館,餐廳不提供乾淨的餐具給客人進餐廳吃飯~使用包膜的餐具~”因為這是消過毒的無菌餐具”! 意思是說,人客你要九怪不隨合,對付費餐具有意見~也行,你可以用我們餐館自己的餐盤~不過,使用包膜的餐具~”因為這是消過毒的無菌餐具”!!

付費紙巾和PVC熱縮包膜的餐具,價格止於一元兩元或三元! 今日上餐館吃飯用餐,兩個人帳結下來,動輒ㄧ百五六多元以上! 一元兩元或三元的收費紙巾和餐具是小錢,但是這樣的歪風竟成餐飲風,十分怪異無禮!

2009/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