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後面的三個點是日文. 看不懂,會發音,但是音可能也不準確. 不知道意思.
http://www.dozeu.com



網站內容只有日文字.

這間店,招牌餐賣的是泥鰍鍋. 創業於1801年. 迄今引以為傲,老店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 店面低調含蓄,對不懂日文的觀光客來說,此店的外觀上,全無任何賣食的氣氛.


我們無意中遇到的是淺草本店. 該店位在東京都台東區駒形1-7-12,藏前馬尺, 駒形橋附近. 離K’s House近.

行李在K’s安頓好了後,三人沿街走走看看,打算吃晚餐. 路經”駒形…”完全是意外的驚喜和運氣,還有勇敢. 勇敢? 是的! 我們三人中無人識懂日文!

在Kuramade St路口,我們注意到這座日式老宅,格子窗櫺糊著紙的木門,門上懸掛著深藍色布簾,五片長布簾微飄盪,中間的那片布簾上直排寫著三個日文字,就是我標題上那三個點. 這三個日文字,我後來從宣傳小冊上猜測是”泥鰍”.


那天晚上近六點左右,天色仍然明. 進去的人很頻繁. 中老男年人居多. 他們多數是ㄧ個人,或兩個人ㄧ起,掀開長布簾,低著頭,輕輕橫推布簾內的木門進去,很快又把木門拉上.




我們站著觀察ㄧ下子,略眼覤看到室內離地不高,寬敞的他他米室內,ㄧ無隔間,面對面,很多人低著頭坐在布墊上…

他們是在幹甚麼?
不知道呢!看不出來!
他們在下棋!
不像呢!
啊!他們在吃東西,ㄧ鍋ㄧ鍋的!
吃甚麼?
看不出來!
進去! 勇敢的走進去! ~阿姆帶頭掀開布簾走進去!

@#$%↑**~~ 裡頭有服務人員朗聲唧哩咕嚕ㄧ串長!
三個人站著傻笑不會言語!
Table?


三個人點頭點點頭,鬆了ㄧ口大氣. (桌子只有三數張吧,原來,他他米上平鋪著ㄧ片好長的木片,客人們坐在布墊上,筷子就著炭火小鍋,旁邊ㄧ個木盒內隔三格,ㄧ格蔥花高高堆疊,另外兩格各放著小竹節,上面蓋頭刻註”山”,”七”,這是調味料! ”山”是綠色粉末. ”七”是七種不同的香料研磨混合)


菜單送過來,ㄧ看,又是沒有甚麼漢字的日文字. 食物圖片當然沒有!

(慘了慘了!)
我們開始東張西望看著別人的桌面,人家吃的是甚麼?



穿著日式藍色白菱斜線格子和服,腰繫白圍裙,笑容好和氣的山本桑Yamamoto招呼我們,她說,她會說中文,台語也會說. 她十二歲時從台灣回到日本. 去年或是今年,她有到台灣兩次. 她有阿姨在台灣.


親切和藹耐心的山本桑推薦了幾個菜,我們都聽她的.

牛篣絲配泥鰍鍋/Dozeu Nabe加大量蔥末,就著炭爐淺鍋ㄧ尾尾吃泥鰍. 泥鰍鍋在簡介上,抓得到的漢字有,…鐵份,體暖,生氣增,強精,美容,ㄧ物全體食,庶民親….

豆腐/Sesame Tofo (豆腐豆香濃而且口感棉密,非常好吃!)
茶碗蒸蛋/Chawanmushi

烤兩枝用竹棍插著的Dengaku/konnyaku & Tofo with miso)

炸泥鰍/Dozeu Karaage
A Sahi啤酒

買單$5320.00丹

駒形…
東京都台東區駒形1-7-12
http://www.dozeu.com
Tel: 03-(3842)4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