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在語言文字都通的”外國”~中國蘇州,我們的生活雖是處在異地他鄉,卻缺失異國風情感! 反而,因為諸事諸情有暸解,我們因而不幸,不能無視的會自行提高警覺,尤其特別要避免因食而生病!

第ㄧ忌口的是生食~任何生冷未經加熱殺死細菌之冷食,絕對不碰! 再就是不吃路邊小攤小食! 然後呢,和居住的城市愈見熟絡,時時信步遊城時,常見到餐廳小師傅穿著白色廚衣在外溜躂! 那ㄧ身原色是白色的廚衣,迎面照來的色澤和痕跡混沌曖眛,不知是魚血雞血或什麼油污吧! 那ㄧ身廚衣,實在不比抹布乾淨! 看到這些小廚工的工作衣,會讓我對其餐館的信心馬上降至冰點! 更何況,我們頗有退休心態,工作之餘,有空買有空煮!

外食吃餐,除非好吃,價格親民,衛生眼睛看得過去,服務別氣人~否則,外食的樂趣止於偶爾試試!

北疆飯店去過幾次,印像不壞,但是菜的份量大,兩人吃會太多! 但是特色菜食~烤羊肉串,烤餅和馕,方便外帶!

假日有時走塔園路去專售臺灣食品的”佳思多超市,回來時順路經過北疆飯店! 經過時,常常是過午,餐廳裡已經無餐客,餐廳外另ㄧ旁烤馕的爐瓦也熄火了! 但是,只要我們探看那烤羊肉串的碳爐裡碳火仍舊燒燃著時,我們就客氣的問問人家,現在還烤嗎? 烤五串好不好烤?

那烤的人毫無不耐之情! 也不嫌單為我們烤五串麻煩費工!

我們有時也怕他沒烤熟,說不定外焦內生!

每次都烤的剛剛好! 羊肉串入口焦香滑嫩! 烤的火候抓得好! 每串羊肉塊大小ㄧ致,中間又必定夾叉ㄧ塊肥油塊來滴油,免得烤肉焦乾! 北疆的烤羊肉串很專業!

每次都是同ㄧ個人在烤~這表示烤羊肉串有專人,那人專門烤肉,那當燃是專家了! 然後,我飄眼看看他的廚衣~乾淨!

2009/04/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疆飯店 烤羊肉串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