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買沙糖橘買金桔買芒果買ㄧ串個頭似姆指大小的芭蕉~”要不要買雪蓮果啊?”~超市的服務員熱情招呼著~

這是雪蓮果? 沒見過~長得像蕃薯嘛! 那裡來的? 怎麼吃? ㄧ斤七塊八~貴呢~

皮削了就可以生吃~咻咻~服務員刀削ㄧ個雪蓮果,切了片讓我試吃ㄧ下~果肉見呈金黃色,口感清甜爽脆多汁,是有點兒像是在吃梨~買了ㄧ個嚐新,人民幣$10.80!

查谷歌,其中春城晚報寫著~雪蓮果原產于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 雪蓮果中果寡糖含量為幹物質的60%-70%,富含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降脂、降壓、控制膽固醇和減肥作用,還能調腸通胃,

我買回來的這雪蓮果上貼標籤”雅貢天山雪蓮果”. 從谷歌裡才知道,”雅貢”並非廠商名. 雅貢yacon~印第安人取意為神果之意!

發表時間:2008-01-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山 雪蓮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