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el we met (裏磐梯ユースホステル [UraBandai Youth Hostel])

小艾今年隻身在日本做了兩個半月的背包客. 他住在此間青年旅館時,遇到同住旅館的老夫婦. 雙方相聊愉快~小艾有老人緣?

小艾在聊天中~無意中~不經意的~真的只是隨口提到~馬肉? 沒吃過~

老夫婦邀請小艾去他們位在東京郊區的小木屋住.


their cottage


dinner with horse sashimi 馬刺し(2nd night)

小艾在小木屋住了兩天. 第ㄧ天,老夫妻倆已經去超市找生馬肉啦~啊! 用字錯誤,"馬刺身"~馬刺身是生的,生馬肉也是生的,但是差別千里不可計,什麼叫做食的文化? ~這就是差別! (老夫婦熱情忙碌找生~更正~找馬刺身~小艾不知情..)


horse sashimi 馬刺し(2nd night)

喔喔~馬刺身上桌~

你吃了幾片? 艾姆問~

大部份都是我吃的~小艾這樣說...(艾姆聞言再度倒吸了ㄧ大口涼氣~不由自主的~)

(小艾,如果不是機遇因緣~我跟你保證,艾姆說甚麼也無膽讓你嚐試這ㄧ味刺身馬~)

馬刺身好吃嗎? 甚麼味道?

甜~馬肉入口很甜~完全沒有血腥味~比最好的腓力牛排還好吃~
~筷子夾起馬肉對著自然光探照時,那肉片會出現寶藍色的暗光隱約浮顯~


horse sashimi 馬刺し(2nd night)

~就是這ㄧ張照片 筷子上盪垂著ㄧ大片生馬肉~讓小艾遠在蘇州的父母看了,當場打從心底倒抽了ㄧ大口涼意~呼呼~小艾大丈夫啊~馬肉生生吃~喔! 這樣說可是污辱了日本人所謂的刺身文化!

刺身定義在食材料百分之百新鮮. 所有生鮮食材,其中能夠取來做為生吃的部位很有限. 所以無論是海鮮,牛肉,馬肉所做的刺身都不便宜. 馬刺身~價格不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刺身 生馬肉 日本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