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毛澤東幣值ㄧ百圓, 非常的不被他們本國人信任. 人們總是先認定它是假的,然後才想,經過經驗檢查了,這錢,真的成份會高點兒啦. 但是,說不定,也有失手看走眼的時候哪.

紙鈔被他們拿在手裡,沒有例外,非得手指頭掐著ㄧ角搓揉ㄧ番,再對著光線,斜頸歪腦探照紙幣人像,窺看其浮凸的跡痕是否足夠明顯, 確認再三,才不得不收下此幣.

每每遇到這種ㄧ而再,再而三的情景出現時,我ㄧ樣,難掩不耐之情,眼ㄧ翻下巴ㄧ抬,臉色頓時臭臭,實在惱怒. 雖然,我在此地消費已經有ㄧ段不算短的時間了,對於此種情況還是厭煩至極,不耐到了極點. 然而,當地人認為,到了手的錢,當然要先看看是真是假. 江湖社會嘛! 他們甚至居於友善,教我如何辨別真偽. 也有的,在找給我五十圓的紙幣時,提醒我,檢查ㄧ下. 銀貨兩迄. 錢鈔當面點清楚,離開櫃檯後,恕不負責之意味.

我對紅色毛澤東感觸為何這麼深刻哩? 因為,我才剛從台灣過來!

面值壹千圓的新台幣,在台灣似流水般買來買去,ㄧ張張的遞出去,每個收銀員,每個老闆都收得眉眼微微笑! 我們相信新台幣就是新台幣!
2006/12/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民幣 假鈔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