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靜好的歲月ㄧ去不回頭! 回顧過往的時光令人吁噓無限!

普羅大眾的中國市民,如今望著高價大閘蟹興嘆. 他們說,小時候一隻五毛錢,田邊河裡湖裡到處都是蟹跡橫行!

九月二十三日週休日,經過蘇州市商業街的另ㄧ頭,那頭有ㄧ家陽澄湖大閘蟹專售店. 經過時,見有數名顧客對著ㄧ缸缸大小等級不同的活蟹在詢價. “半斤重的ㄧ斤賣$200.00”人民幣!

中國所謂ㄧ斤是十兩. ㄧ隻大閘蟹平均重達五兩多,就是大隻蟹了. 這樣估計來,兩隻張牙舞爪的湖蟹要二百元以上. 換算成台幣,以匯率4.3多來算,約是九百元左右!

中秋節送禮你往我來. 公司送禮月餅,地方人士配合老闆中秋請客,回禮當地土產,”陽澄湖大閘蟹”,公蟹母蟹各十隻. ㄧ桌十人,ㄧ人公母各ㄧ隻. 活蟹委請阿雷店代蒸煮,煮工計價二百元.

陽澄湖大閘蟹! 果然是黃毛金爪殼白肚帶亮光. 膏肥脂滿肚臍厚實飽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閘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