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70

網路通訊,Line 無遠弗屆,秒咻傳達,免接電話,避免接收到詐騙電話,真是科技幸褔.

艾姆和兒媳相隔千里遠, Line line.

父母兒媳互 Line 小聊天,無非就是問有無吃飯,多休息,要吃飽睡足之類.

本來嘛,兒子媳婦成年人,高學歷有專業,他們很忙,工作辛苦,應該的,父母看在眼裏,孩子們努力打拼人生,共築小家庭,為未來遠景做努力,很好,父母 line 聊天,關心他們吃喝要健康,這樣就夠了.

總統的阿爹阿娘,也無需問總統每日怎麼治理天下大事啊,所以孩子上班事,一概不過問.

艾母退休愛逛傳統市場,老跟孩子 line 蔬果海鮮照,三餐煮了什麼好呷的.

DSC_0554

DSC_0555

DSC_0556

DSC_0590

DSC_0636

艾太人生到了這個年紀,又是一個里程碑,大志向嘛,有飯吃,有錢買菜,平安健康就好了.

小艾:When you make simple lunch /dinner. Can you take a photo and send us a recipe. We're going to cook more often at home.

卡蜜爾:We bought a lot of pastries today, although your seafood dish looks so delicious. I want to eat it. Please give us recipe for your meals.

呵,兒子說阿姆,妳攏按哪煮,請傳照片和煮法,食譜來教學. 我們最近比較有閒在家煮飯. (阿姆心想,一定是客套社交話)

DSC_0665

卡蜜爾 Line 他們去 Costco 買菜,買了義大利麵條. 也說,艾姆平常老傳海鮮義大利麵照,攏系按哪煮,那欸看了這麼好呷,教一下啊.

DSC_0950

DSC_0563

DSC_0657

DSC_0671

DSC_0762

DSC_0795

DSC_0827

(喔,媳婦也有問,那非應酬話囉,嘻)阿姆煮飯教學 Line 篇,就從臺南四月在地農產開始.傳統市場,從產地到餐桌. 在地小農賣啥,艾姆就買啥,就吃啥.

芒果雪克 Mango shake

四月臺南氣候 27。-31。

氣候熱,蔬果多.

早上市場,有人賣土芒,自家產的,七株土芒樹,最老欉的,四十幾年了,從阮爸阿種到現在了. 有多高?有馬路對面那株桃花心木那麼高. 怎麼摘採?啊,也沒有矮化,就架梯子,或竹竿按伸縮刀來採. 芒果樹在哪裏?仁德.

一株老芒,超過40年,你看,他們家已經有幾代人享過這土芒香了?

一株芒果樹繫數代家族情喔.

自家產隨便賣,頗有幫忙吃掉的味道在.

$50 一堆. 大小不一,貌相土土. (崇德市場水果店,很大顆,尺寸一致外觀美美的,一斤賣$120)

艾太就著大塑盆,豪邁盡興吃掉一些.削取果肉,艾老爺吃一些.還沒有吃完哪.芒果也不經放,過熟皮起黑斑就不妙.

果肉+光泉牛奶=芒果雪克 Mango shake

虱目魚是南部最強的國民魚,天天新鮮便宜.虱目魚連鱗片,撒一點海鹽略醃十來分鍾,紙抹乾水份,沾點乾麵粉,鍋熱,薄油強火蓋鍋煎,三五分鐘後翻面.

虱目魚買整條,現在一尾$140,是一直漲價沒錯,不過,這也是在地生活在地價.這一攤賣整尾魚,便宜賣,不做處理.艾太嫌在家自己刮魚鱗,吼,魚鱗一刮四散飄飛,麻煩的不得了.

不除鱗,直接煎煮,行嗎?

(鹽包裹鯛魚,整尾炭烤,也是連鱗整尾烤啊)

不刮除鱗片,直接帶鱗片煎或煮後,筷子一剝,魚皮掀除,沒問題.

DSC_0718

市場新鮮干貝少見,偶見,魚販都喊高價,山珍海味物稀為貴狀.

夢時代 Jason's 超市,旭川水產,大西洋產,一盒一公斤裝,一盒有 15 顆干貝左右,一盒$600,買一送一,軟性強迫一次買兩盒.

熱鍋強火,一點橄欖油,干貝用紙抹乾,兩面煎出金黃色焦相.

DSC_0971

芥藍菜炒肉片這攤菜販賣的芥藍,明顯是菜農撒苗,日日看著葉長漫密,日日疏芽葉,因為艾太自小葉,一日日,買到中葉,連梗都嫩.芥藍清炒,拌一點雅芳冷凍羊肉片,或是市場來自旗山的黑毛豬五花肉薄片,蒜茸提味不可少,而且,今年蒜頭大落價,感恩捏,要多吃.

好呷嘸大撇步,食材新鮮,著時,好鹽好油,尊重食材,有愛心,火候幾時好起鍋,有心,餐菜一定簡單,滋味好.

DSC_0548

DSC_0643

DSC_0656

DSC_0670

DSC_0768

DSC_0782

DSC_0806

DSC_0843

年輕人 Line 問阿姆如何煮呷,依我看哪,這是他們嘴甜孝順,嗯,社交純聊天成份大些!

不過也開心!你看網路上那”靠北婆婆”,”靠北媳婦”,喔,彼此看不順眼要勁聲猛力靠北者居 9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jeer 的頭像
jojeer

地球客逍笑說

jo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