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則電視新聞,說一粒蛋黃酥要價六十五元。 看到這新聞,真氣死人!

IMG_20150831_121619

IMG_3948
(初嚐唯新布丁,口感就是蛋打出來的雞蛋布丁!屬銀波路線!沒有銀波那麼甜,甜度剛好!布丁柔軟,比舒芙里的好吃,還比較便宜。)

有些東西也不是非吃不可~如果貴得沒道理。

IMG_20150831_122344

昨天看到一則電視新聞,說一粒蛋黃酥要價六十五元。 看到這新聞,真氣死人!

IMG_20150831_121619

蛋黃酥就是裡邊裹包一顆鹹蛋黃。鹹蛋就是鴨蛋做的。 現在鴨蛋有漲這麼多嗎?

蛋價是有略漲!漲很多嗎?艾太返台南久住,知道台南滷肉飯裡的滷蛋那麼好吃,原來用的都是鴨蛋。

為何鴨蛋比較香腴?賣蛋的說因為鴨蛋比較葷。 自此艾太捨雞蛋,家裡炒蛋滷蛋蒸蛋皆鴨蛋。買了三兩年的鴨蛋,每次買八九粒蛋,付錢都在五十元上下。也就是平均一粒鴨蛋價格在五六元上下。 所以聽說蛋黃酥現在是那一家名店索價六十五元一顆,真是豈有此理,中秋節買盒蛋黃酥應景,這是普羅大眾微小的庶民樂,現在,你讓大家買了難過,不道德哇!

台南最近整整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今早一早趁天候看來一時間還不會有雨,匆匆走了一趟東市場,青年路。

美鳳油飯,美鳳是人名。招牌油飯,但是後來推出的芋粿,菜頭粿,芋丸也是吃了成主顧。

IMG_3953
IMG_20150831_110541

買了粿,走青年路,停在唯新。

唯新招牌打的是現烤蛋糕。 每日現烤的蛋糕新鮮,價格親民。

IMG_3944

剛來台南時,買蛋糕開口是,請給我這麼大塊,用比劃的。切出來秤了付錢。 原來那麼大塊也就是五六十元上下。 現在開口是,請切五十塊左右。 秤了再實際給錢。

杯子蛋糕上次買過,不知那種口感可算是馬粉?小蛋糕的內容物添拌龍眼肉,甚是香甜。

IMG_3942

龍眼是南部特產。東山烘焙龍眼干有名氣,也是地方特產。

看到小盒裝的蛋黃酥。六粒裝。問多少錢?$180.00

IMG_3938

一粒三十,合理!

冷藏櫃裡有數排布丁。 沒吃過,買一個就好。

IMG_3946

口感就是蛋打出來的雞蛋布丁!屬銀波路線!沒有銀波那麼甜,甜度剛好!布丁柔軟,比舒芙里的好吃,還比較便宜。

青年路口,萬川號名氣響,對面萬昌專賣瓜子,花生。 今天艾太大概是來得太早,萬昌鐵門深鎖。

繞去永樂市場。狹巷裡的糕點老舖賣古早味糕款。小塊狀的甜點包餡鳳梨。新鮮味輕甜,配熱茶熱咖啡甚好。

IMG_3936

轉回青年路的萬昌行買葵瓜子和蠶豆酥.

IMG_20150831_122455

下雨天倚沙發看電視,看壹起來翻轉,前進新臺灣,聽名嘴輪翻罵百姓付稅養月領三十七萬五的前副總統,現在在出席共產黨的九三閱兵典禮,咳,不啃瓜子要幹嘛咧?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