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6-14-13-53
緬甸仰光到馬來西亞吉隆坡。和計程車司機西度在前一日約好5:45am,來旅館載我們到機場。

5:30am 下來地面樓。 哇,早餐室燈亮,早餐齊備 (Oh my Buddha^_^),而且,已有兩桌在用早餐了。

(旅館書面聲明,供餐時段7:00am-11:00am)

吩咐小孩子,omelette, faster, faster~

5:45am-仰光機場,一早,不塞車,開的不算快,45分鐘到機場。

仰光機場不大,也不失體面。大廳寬敞明亮,一頭的壁畫描述緬甸風光。

跟旅館房間內留了小費,給司機車資七千,還剩緬幣$20,500.00 (合美金約20元),在機場出境酒攤,用$15,500換來一罐標價美元15.00的750ml的野格力酒。(此德國酒似神秘中藥,其酒色烏黝,酒液濃厚,甜中帶苦,十足像巫婆酒)。這酒,十二月份,帶去長灘島,和小艾和Camille慶聖誕。

還剩緬幣五千,先問小舖,五千有什麼可買?換來兩包茶葉-兩袖清風了。

8:30am自仰光飛吉隆坡,飛程兩小時又三十五分鐘。

這班機乘客大多是緬男,到外工作。在吉隆坡入境廳,有很多團蹲坐等人帶入境,或是轉機。有一女性團體,全都穿黃色Polo衫,不知來自哪個國家。

馬來西亞吉隆坡Klia2亞航專用機場非常棒。大而明亮,活力十足,也是一個百貨大商場。

資訊中心,旅遊資訊,城市地圖,都有。緬甸,印尼,日惹,出機場,沒有。

抵機場,下一樓,NZ Curry House是機場職工餐廳,也對外,印度食物 & 冷飲售價較樓上便宜很多。

才下午二點,問巴士售票員,有一班2:15pm開往麻六甲。至麻六甲Melaka(Malacca)的車資,馬幣24.10元。大門外的侯車處,分A1-10有跑馬燈秀車號地點,在A8乘坐。

車子老舊慢點,2:30開,中途停一站,4:40到麻六甲中心轉運站。

機場出來,高速公路,道路平穩,馬路寬敞,藍天白雲,綠樹沿途,棕櫚樹四佈。

收費站一排,三角型屋頂,有馬來味。

抵麻六甲轉運中心至老市區,計程車馬幣開價二十,有人要以十五招攬我們。

還早,不急,吃食先。

炒粿條+炒麵$5.90x2
黑咖啡$4.90

公車#17, $1.50x2 ,車上付錢找零,在荷蘭紅屋廣場下。

過河,找好旅店,River View Guest House. 房價ㄧ晚馬幣$68.00

Screenshot_2014-12-06-14-09-32

出門,先Tiger Beer 小罐$10x2.澳洲白人開的店,說晚上有演唱到凌晨。

名店,古城雞飯粒。

香米飯 一碗
怡保豆芽菜
4/1 海南雞
豆腐湯
$25.10

蔡瀾人像立板說推薦,該要讓人射飛鏢的。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