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023_121056
雅加達搭公車去Pluit 漁港。

Screenshot_2014-10-22-22-13-26

搭BRT#1路公車到Kota火車站,不出閘門轉#12路北向Pluit,坐到終點站,打算至曾國城,美食大三通節目裡,他來過的這個漁港。

公車十來分鐘就到。這個區,看來不窮,有庭有院的住宅區集中,慈濟,也有駐點在大街上。

經過Pluit商場的停車場,守衛主動和老艾搭訕。兩人比手劃腳半天,紙上寫定$30,000.00,由他騎摩拖車,三貼啦,載我們到漁港。

到漁市場口,老艾掏錢出來,算好三萬,他又指指鈔票,意思是請再多一點,老艾呵好啦,多付五千。(印幣三萬五,合台幣一百元)

魚市場,啊,污水橫溢,水溝污泥淹塞,再加上夏日高溫發酵的腐臭味加上魚腥味,吼,味道奇臭。奇髒。

魚市場內,有一男子前來,問,看意思是在問我們那裡來?

台灣!

啊~當港 (東港的台語),他去過東港!

碼頭泊滿漁船,有一艘,在卸冷凍透抽。

路邊擔子上的螃蟹個頭奇大,有沒有肉不知。

搬貨的工人推著木製長板輪車裝貨,十分勞力。

離開漁港,要到Pluit市區的SOGO,路邊待客的計程車喊價五萬~豬頭啦!

IMG_20141023_121107

走出碼頭,路口揮手叫車,坐到天堂SOGO門口,跳錶二萬二千多,給三萬。

(前面三貼坐摩托車,一半多的路程,讓人喊價三萬五,其實只要ㄧ萬六左右。虧我們還跟人家又照相又握手,好和樂喔)

幾次坐計程車的經驗都很好。藍鳥,Express,Pusak,車身乾淨,司機態度不錯,起價七千,Express是六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加達 pluit漁港 計程車 sogo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