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長牧之意,指退休人擇喜歡的國家去度休餘生,萍居時間長短不一定,說不定,也無不可,住得合情適意,就長住下來了。就像野生牽牛花,隨意適性的因異發展而生。



去年我們在清邁住了近兩個月,同樓的旅客,很多白人老者都是長居客。

當地不講英文的舊書店開得生意頗盛,二手英文書訂價我看是很貴啊,足見英文消費者多。

清邁風好,槴子花香,廟多佛多,馬殺雞價平,夜市天天有,很觀光,但還不致於流於過度惡俗,小趣味小驚喜都有。

清邁人也純樸可親,語言不通,招呼喊聲三碗豬腳,謝謝是口坤卡,夠了。我們在清邁趴趴走住了近兩個月呢。







這一次假期安排,老艾事先搶買到亞航東南亞線的促銷機票,價廉。

印尼雅加達,日惹,緬甸仰光,馬來西亞吉隆坡,麻六甲。

數個城市輪著小住,加上菲律賓長灘島,與家人團聚,共計80天。

啟程前兩日,去人壽保險公司買80天的旅行平安。

小姐看到80天,說哇!這麼年輕就退休喔…

˚_˚‖ (喂~,看我們出遊說退休早,坐博愛座大家也認同,還有人會讓座呢!)

去80天那麼好喔…

(觀言行,聽口氣,我知道那心裡已經把我們歸列為軍公教人員退休+18%~啊,還好我們非也!)

艾太太當下宣揚理念,說在臺灣旅行費用沒有比較便宜捏,你看民宿一晚都要二三千以上捏。

我們拿每個月在台南的生活費用,轉住東南亞,背包客方式消費,生活費一樣。所以用平價,希望住世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長牧 退休 18趴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