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先生,年近六十歲,原有高度近視的眼睛,在一年多之前,右眼逐漸浮現視力模糊的不適感,看電視時,字幕花花。

感謝退休生活,才有閒可以正視軀殼諸零件老化,浮現出來的警訊。

網路掛號額滿,遙遙無期。跑醫院,現場櫃檯掛號,約門診,看醫生,敲定時間來請眼醫動刀修護縫補,啊,諸般等候週旋間,實在要很有時間。更要真心感恩,住台南,醫療資源很豐富。成大醫院,環境設施明亮簡潔,電子屏幕顯示流程清楚,若再有不明之處,櫃檯的服務人員,還有無所不在的義工們,只待你去問,就有熱心指點。

發現眼疾問題,我們態度慎重,努力要找一個好眼醫。上網研讀有關知識資料,比較各種人工水晶體之優缺點,留意街頭巷尾開診的眼科診所,冀求那位醫生有好醫術兼好醫心。

林森路那家眼科醫院的候診室人潮進出塞湧,路邊排隊等候的計程車似黃色一條龍。小東路那家診所的眼科醫生直接說,只做自費人工水晶體。費用起價自六萬多八萬之間。再多問,乾脆省言說不做健保人工水晶體這區塊。此點讓人對自費人工水晶體的神效充滿疑惑?

Business is business,往錢跑,我們也要理解,要不然,怎麽會有醫療荒,重症患者,日後要擔心找不到醫生來操刀?

決定看成大眼科。成大眼科,史敏秀醫生態度親切,口碑很好。一些疑問都能諮詢,且獲得答案。

眼科手術在住院大樓的三樓。當日約定9:45報到。

八點半左右,艾太太偕老艾,倆人當散步,走過公園,施施然,來醫院報到。

住院大樓三樓〝門診手術區〞第一次來,搞不清方位,有熱心義工帶領。

老艾換穿病人手術服。艾太當然在家屬等候室等候~

老來什麼是伴,這才是:-)!

坐在兩廊中間的等候室,發現眼前不只有電子屏幕,分標患者名字,在〝手術中〞,〝至恢復室〞〝至加護病房〞〝回病房〞,銀屏流程清楚,所以等候在椅位上的家屬,只要靜心等著。

感心的是,前方兩邊有一排可躺可睡的躺床,和還有數座看來一坐就好放鬆的獨座胖沙發座。

那個醫院會有這麼感心的設施啊?醫院都是寸土寸金,還免費提供給家屬在長時等候時眠休一下?

成大醫院真有地方情!門診新大樓的一樓大廳,扶梯邊擺置有一架大鋼琴,這琴聲,每一次,我去三樓給視障按摩者按摩時,我都有聽到琴聲悠揚傳透各角落!人事部的陳海基先生是常駐音樂義工,耳熟能詳的台語老歌諸如望春風,雨夜花,淡水暮色....琴鍵滑指起落間,娛人也自娛!

那家醫院,肯多花這等閒心,讓醫院的氣氛添多樂聲?

音樂醫療,也是治療哩!鋼琴叮咚的樂聲,讓醫院氣氛輕鬆許多。

老艾九點多進去,待十點給史醫生做白內障摘除,置換人工水晶體。

近十一點鐘,護士出來喊聲老艾的家屬?

分秒等待中的艾太太聞聲急忙應聲~有,在這裡!

趕緊進去關看老艾,摸摸他的臉,憐聲問他痛不痛?

刺刺的,不痛!繼續躺在床上休息。

家屬艾太太拿批價單到一樓掛號批價,繳費$574.00,再等號領藥。再上樓。

牆壁上的電視頻道播爸媽冏很大,民視新聞,美鳳有約,閩南語連續劇~

一點多,領走老艾獨眼龍。

返家後,按指示點眼藥水。次早,再去給史醫生觀察手術後情況。

拆除眼罩。按指示點眼藥水.

外面的景觀都是HD高畫質了~一眼看近,一眼看遠,老艾正在對焦調試期,挖掉右眼鏡片看電視,出門丟開眼鏡不戴,驚讚世界一片大光明,好高興!

感謝史醫生和醫療團隊,還有健保機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大眼科 白內障 史敏秀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