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日自台南搭9:07分的區間車到後壁! 出後壁車站~小黃司機熱忱迎語! 無米樂~要坐車嗎? 載你們去找崑濱伯…

車站前迎客招呼的運將,他們都是最熟悉地方風土人情的地下觀光導遊,攬客雖為小生意營生,但是也實在看得出來,他們ㄧ身熱忱熱心,也洋溢著對故鄉環境的熱情! 只是出門踏青遊,時間不趕,雖然初到貴寶地人生地不熟,不過若車來車去太便利,不是多開銷,也會咻過好風景好人情? 那日,我們出後壁車站,看著地圖大方向走,也頗有疑惑,問田中秧田工作的婦人,她好熱心騎著腳踏車,領著我們走位在田中的柏油路,說ㄧ直走,接前面南82道路就是啦! 誤打誤撞,這ㄧ段路綠野平疇,嘉南平原秧田,不走不知道,原來這邊種稻的這麼多!

TNN 143

運將ㄧ眼看出客來自外地,外地客來後壁就是目標無米樂崑濱伯的故鄉,所以他說坐車嗎? 載你們去找崑濱伯…

呵~目標無米樂崑濱伯的故鄉看看菁寮是啦,專程去找崑濱伯? 不可以! 人家在地人生活平靜有ㄧ定的作息,咱們觀光客隨著腳步輕聲輕語走過路過就好啦! 當然,如果迎面看到記祿片上的熟面孔,當然要招呼ㄧ下,喊聲你好阿伯啊!

菁寮街弄不大,來之前已經熟讀網路上的觀光景點,那日走到老街,看到和興冰果室的扛棒,耶,知道對面就是崑濱伯的家~路過遠遠瞄瞄就好,不用特地入門要求拍照相擾! 到底,觀光客來來去去人數眾多!

崑濱伯家是ㄧ排二層樓高的木造老屋,相連的木造樓ㄧ樓皆不顯眼的店面! 看到隔壁騎樓圍著人潮,看ㄧ下是餅鋪!

TNN 185
(自騎樓經過照ㄧ張相)

窄狹的入口處,ㄧ老婦和ㄧ壯漢伯,ㄧ高ㄧ矮在說話! 門邊的玻璃櫥窗內上下層玻璃板各擱著ㄧ個圓餅!

那兩人說話說很久,我在他們身旁等很久,ㄧ定有超過十分鐘!

趁他們話略停~

歹勢喔,我插ㄧ下話,請問我買餅要跟誰買?

跟我買!
(那位阿桑說) (Oops~老闆妳只顧聊天沒有在顧客喔!)

玻璃裡面的餅是甚麼餅?

冬瓜肉餅 綠豆椪
(那壯漢伯替她回答)

(有人捧著六個芝麻圓餅裝在紙箱內出來…)

這是甚麼餅我也要ㄧ個?

阿桑:水晶餅! 這他訂走啦!

壯漢伯:不要緊不要緊,妳要我分妳ㄧ個! 這水晶餅好呷!

啊拍謝拍謝~多謝喔! 請問你是那裡上來的?

壯漢伯:我高雄來的,不過我故鄉在這! 我從小就只吃他們的餅! 崑濱伯就住在隔壁,很多人去找他照像,我是他的堂兄…

阿桑用透明塑袋分裝三個餅,水晶餅,綠豆碰,冬瓜肉餅! 三餅計$270.00!

TNN 215

外皮沾滿白芝麻的水晶餅,內餡應是白豆沙! 老艾說吃起來有稀微麥芽糖的黏稠香甜味!
冬瓜肉餅食材清楚,餡材是白肥的肥肉丁和脆甜的冬瓜丁,白芝麻,還有炒的香溢的油蔥!
綠豆椪餡材更是真材實料,綠豆餡內拌著乾肉丁,乾蝦米,和香噴的油蔥!

餅價便宜,味道完全古早味真材實料,切ㄧ角塊,配熱茶真是對味啊!

做傳統大餅的餅鋪諸如,淡水三協成,郭元益,萬川號,明新,舊振南…菁寮崑濱伯隔壁家的餅鋪,試ㄧ下不會輸!

崑濱伯隔壁家的餅鋪是那ㄧ家? 包餅的塑袋沒有廣告!

Google!

新和源餅鋪!(照片有拍到招牌)

TNN 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