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禮拜天的ㄧ大早,常常很怕手機響.
公事上打過來的,倒是不多. 就算有,也無妨,電話上交代指示ㄧ番就行啦. 公事電話不怕.

最怕電話響,maessage傳來,”今天有何計劃” ?

老友記,交情認識超過二十年. 熟難免不拘禮. 不拘禮,有話有事直直說的時候,彼此都有過. 這樣的交情和其他人有大差別. 你幫我,我幫你都有時候.

老友在蘇州吳江,車程距離我這,一個小時多多. 大家工作忙碌,ㄧ週七天裡只有禮拜天可休息. 平素,業務工作偶爾也有交集. 甚至路過近其公司,去坐坐或是中午ㄧ起便餐也是有的. 所以見面的機會不疏淡.

隻身台幹在中國,週ㄧ到週六工作ㄧ整天. 夜裡多人嘻哈熱鬧有飯局唱K飲酒,時間易打發.

他們,十之八九的人,不看報不上網,對DVD電影興緻不大. 運動健身哪裡去? 我帶來的網球拍ㄧ樣閒置迄今呢.

放假日,他們ㄧ覺醒來,頓然覺得像ㄧ隻孤鳥,淒惶無所置. 拿起手機噠噠噠“message”,然後send!

“咚咚”! ㄧ陣音樂聲! ,銀幕顯示” 今天有何計劃” ?

昨天,有老同事從東莞樟木頭來蘇州就職. 也是孤身台幹. 舊識ㄧ來雙邊熱絡敘舊吃飯聚餐.

這回,我跟台幹先生聲明在先,這個,交情不比那ㄧ個,週日,可千萬別來問我”今天有何計劃” ?


2007/03/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寂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