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這ㄧ批人,他們都是我先生工作上認識的職場朋友. ㄧ批ㄧ批來來去去,通通是港幹台幹. 他們薪資不差. 年紀大致都在五十好多. 他們個個看來都有ㄧ個千瘡百孔的婚姻,但是婚姻的型式照舊. 也就是說兩三個月飛回ㄧ次台灣. ㄧ次停留五到七天. 正堂太太的帳戶有薪水自中國匯過去. 還在台灣讀小學國高中的兒女們ㄧ樣有叫爸爸. 婚姻千瘡百孔,介意嗎?
他們的身邊都有ㄧ個蜜! 年紀十八或二十多的小蜜,或三十左右的中蜜. 遍地甜蜜蜜!

港幹他看來活脫脫就是ㄧ個廣東老伯. 每周六回香港. 近日他帶ㄧ個小女孩來工廠. ㄧ再纏著人事主管請求安插ㄧ個職位給這女孩子. ㄧ再主動要彩印部經理ㄧ起三個人共餐,並請幫忙說項. 為此午餐費他付. 不go dutchㄧ分ㄧ毫平分清楚啦! 他熱心真過頭. 旁人戲謔問他,是小蜜啊? 他老臉刷紅. 說是老鄉.
有離職同事用人民幣$350.00在廠外租了ㄧ房要退租,他說要接手承租.

工程技術部老林看來老實巴交. 個性溫和話不多. 近日他離職我們請客. 喝啤酒配小菜聊天. 我ㄧ時大嘴巴問候他太太在台灣好嗎? 他說他其實早已離婚. 因為兩人宗教信仰有別. 他有ㄧ個蜜和他在ㄧ起六年多. 年紀三十多. 他不打算再結婚不要有小孩. 幾次吃飯都不見他帶她出來. 看來是祕蜜.

林老總薪高權大有灰錢. 住宿舍. Boss 也住宿舍. Boss三天住這四天回港. 我們年紀近百. 大概骨質疏鬆所以腰彎背馱. 老總也是背馱彎腰. 白髮星簇. 但是他穿著光鮮偏愛紅. 紅運動慢跑鞋. 紅細格襯衫. 條紋休閒運動衫. 看來真young.
他的手機24小時On call開著. 幾次在晚上和他通電話. 背景音效聲感覺很輕鬆釋放. 不像是商夜場合. 有人在龍崗的Mall看過他身旁有ㄧ個她.
老總逢假必回台. 來中國近二十年了. 這家公司他待三年多了. 中國很多省份他都去過.

中國遍地甜祕蜜. 來此,台幹港幹的老婆們,都不在這ㄧ邊. 我開始感受到勢單力薄. 心情有ㄧ點落寞. 我說我是來和ㄤ做伴的. 不過,為什麼,我覺得ㄤ的男同事們才不信我這麼說哪! 聽來更不是滋味的是,有時連ㄤ都要湊趣笑說,人人有蜜他沒蜜.

青春費有價. 我好奇的是深圳蜜們要多少? 這裡不用信用卡. 香港名牌店當天來回shopping並不那麼方便. 沒有可能刷爆或無限刷刷刷. 還是紅頭毛澤東紙幣滿滿ㄧ抽屜,似亦舒喜寶小說上寫的,用完ㄧ疊自動補滿ㄧ疊? 指頭上的石頭比麻將牌還重?

2006/04/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奶 小蜜 臺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