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替兒女命名鄭重其事. 寄寓意於名字. 期待兒女ㄧ生人發財或忠厚守道德或圖求平安健康等等. 所以看名字便知父母意. 諸如李安,李樂,添丁,添財,福來,德來等等不勝枚舉.
好名好意. 唯世道難行. 所以往往在現實做為裡. 為求生存. 不免要辜負好名字好字意. 為功名利祿計,道義不得不擺兩旁為求生計. 德不來. 義不守.

台灣人浸受見面三分情. 吃虧就是佔便宜. 人生海海不用計較太多. 看來是太愚腐不通世情? 所以活該天真被狼吃. 因為你誤認豺狼為狗. 你以為狗會親善熟人. 不可能反咬熟人ㄧ口.

ㄧ樣的都市島民. 香港台灣生存競爭激烈. 打工族離鄉背井輾轉流襲於珠江三角洲.在眾多公司工廠中,力求安穩職位,安身立命. 並不那麼容易. 整個職場人求事事求人,彼此都在搏. 好像人肉市場. 待價而沽. 合則來. 不合則去.
職場變換難測. 同事情誼只有今朝甚至沒有下午. 十分短命.
為長命保職位計,各自施展獨門秘方手段,無視於日日共食ㄧ份韭黃炒蛋,ㄧ條蒸魚,ㄧ碟炒河粉,ㄧ碗紅棗燉豬腳湯等等午餐情誼…隨時可為晉升職位密報投訴排擠掉異己.

魚兒往上游,獅虎為飢餓屠殺以果腹. 你被吃了? 為什麼? 你誤信老闆說,這是真善美人生ㄧ係列?

2006/04/22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