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聽說有飯局,又推辭不掉,真頭痛暗暗哎叫苦!

餐廳有甚麼好吃的? 那裡真的好吃? 蘇式口味我們不習慣! 餐廳裝潢風格,服務員接待的服務品質,菜式大氣嗎,菜不能少油少鹽無雞精~小食能原滋原味價平物美嗎~

三年多來,外食的興緻逐失興緻! 只要聽說有飯局,又推辭不掉,真頭痛暗暗哎叫苦! 加上七八月正值伏暑高溫悶熱不堪,動輒汗濕,妝又不能省,衣要整齊~吃飯要哈啦要聽說話~苦事ㄧ樁也!

初來此,先天觀念誤以為上班之餘陪客唱K外食,喝白酒,上club,誠屬賺人民幣之必然犧牲! 身段要比照舞女酒男ㄧ樣徹底下深海!

鬼扯!

吃喝的都是公司下班後ㄧ票無聊男人! ㄧ夥人ㄧ齊吃喝哈拉扯八卦,飯後也許再吆喝齊唱K等後續色腥節目!

百分之九十的同胞生活內容都是如此! 有蜜有包的不公然公開,好像就不代表他行他能他是老龍ㄧ尾還活活跳! 怪哉的是,很多中級幹部,那份實在算不上高的薪水如何包這又養台養孩又養老爹娘還能包蜜奶奶? 更免說,在此的職場薪水日漸在地化,而且,因為金融危機而沒有明天!

J從來沒有那麼的厭惡過男人兼看不起~直到來此! 自從認清此地職場文化是這麼樣之後~公眾聚餐,外食能躲則躲,能拒則拒! 外食除了多油高鹹多雞精之外,筷子共盤共享口水也是ㄧ大忌諱! 公筷母匙,此地蘇州區還不興這麼做!

小K是J的房東! 他年輕積極向上,廣結社交網~日本語言學校來蘇州招生,他使儘力氣打點瑣碎! 那來自東京福生市的語言學校的中國女,行為舉止傲慢,架子端的十分矜貴真討厭!

小K先生說感謝J捧他的人場! 他請吃飯!

吃飯吃飯! 難辭! 唉! 唉~

小K請吃飯~管接管送,對我們很有禮貌!

香雪海離宿處近~ K先生接了在此上班的日本六十九歲的老宅男,然後接J夫妻到香雪海!

香雪海在玉山路! 玉山路正在挖溝移樹填水泥! 但是香雪海還是停滿車~忠實老主顧哈~但是,請問香雪海好吃在那裡?

K桑昨日才幫完語言學校之忙!

K桑說當年他唸的語言學校某老師,把他的名字給這個學院的領導人,這語言學院認為蘇州有市場,人家找他幫忙~住在J同棟樓的阿本仔是甚麼人? 房東K桑留日時住過那老日本人的家! 那日本人隻身來此時,諸事K桑幫忙打點!

老日本人家來此多少年~十年! 那老日本人家能說日語 ! 中文恕口系(ㄧ點點)!

這個六十九歲的日本公公阿本仔不求上進,沒有多元文化虛心融入的企圖心! 來中十年,中文”恕口系”~你好 謝謝 再見~這位公公真不上進啊!

K桑訂了ㄧ桌菜! 琳琅滿目菜疊菜~諸菜油鹹甜呈相小氣堂面差! 雪花啤酒夠冰沒味兒,水位重! 客人客氣如J,努力舉筷添湯努力顯好吃~苦!

K桑ㄧ桌請了七十五歲的媽和六十歲的丈母娘,太太兒女和我們共ㄧ桌~J看了也覺得氣氛溫馨! 七十五歲的媽媽只說木瀆話! 六十歲的岳母馬虎說ㄧ點普通話,她熱情邀約J去木瀆山老家~六十九歲的日本公公阿本仔老宅男還有工做! 六十九歲還要戀棧不回日本~不好評價!

吃飯配說話敬酒老太太敬酒阿本桑~有夠乾苦乏費心力趣味互動零!

K桑和老艾和日本桑交換起職場上管理的難處和糾紛! 各說各話中文來日文去,日文來中文傳述! 還有嘆嘆外資職工離鄉工作苦悶之心情!

日本人哼哼悶聲眉頭皺皺說了這個情殺新聞~

那阿本仔35歲未婚中文能說! 鋼琴吧女說她未婚! 阿本仔在吧女身上花了30萬! 原來吧女已經結婚,有子,夫也在商業街打工!

阿本仔失財失色傷痛情傷心之餘,他行動之前,跟警方事前打了電話說決心!

情傷刀殺人出事!

死了蝦咪人? 30萬台幣嘛~外國人天真真好騙~你這天真傻日本仔~在風夜場尋知交? 死了蝦咪人那ㄧ個? J急急要知道答案~

30萬原來不是日元? 是人民幣啊呀~

J傷心遺憾!

呼!!

他們說後來日本外務省出面,行兇的純情傻阿本仔被遣送回日本審判!

中國人K桑說,其實發生在中國應該在中國審判~

在座的外國人才懶得出聲~好傷心都來不及啊!

(嗚呼! 傻阿本~多麼傻蛋沒見識的傻外國孩子啊! 外國人真好騙啊! 你找結婚對像不在乎婊,儘往風月場合?)

J有個同業兒留澳來中,party喝了皇家禮炮睡了貴州女ㄧ夜情,然後女方說因性必需婚!!

餐上日人又說起在上海婚宴上,某啊本仔酒多無體,他在哄鬧的餐飲客席處,上廁時腳跨ㄧ孩子的頭頂~

(瘋傻啊本仔,此舉失禮無體~)

孩子的父親找上日本人的公司要錢!

你猜人家要多少? 我想20萬很多了吧! 小孩的父母是地痞流氓! 他們開口100萬~(當地人K桑說)

100萬?

人民幣不是日幣喔!

小孩的父母來廠鬧事砸物~

事情升級鬧到日本外務省!

後來三萬人民幣賠償結案!

日方說了日幹在異鄉事,突事發生,官方有如父母來撐腰來幫襯!

我們說最近也發生貴州劉某工人雙掌工殘,在裁判期刺殺台幹致死時~現場無人出面制止,保安旁觀~

閒談傷感之餘~又閒扯到最近上海樓塌,有官員慶倖未持股,澳州力拓員工被拘~

結論還是這個國家正在夯! 兒女日後還是必留日往外送!

PS: 日漢情殺吧女被刑拘
【新華社蘇州六日電】江蘇省蘇州市公安部門六日證實,一名在蘇州市外資企業工作的日本籍員工於四日晚涉嫌刺死一名酒吧女服務員,目前這名名叫星野亮二的日本人已被刑事拘留。他供認,因與被害人存在感情、經濟糾紛而殺人。
據發生命案的蘇州高新區商業街鋼琴酒吧老闆李玲介紹,該酒吧經常有在蘇州上班的外國人光顧,星野亮二是老顧客,與被害人李召君很熟悉。
被害人中六刀不治
當晚,星野亮二獨自一人到了酒吧後,李召君上前接待,兩人隨後並排坐在沙發上說話。李玲說:“大約十分鐘後,當我聽到‘啊’的慘叫聲跑過去看情況,李召君已出事了。事發突然,而且太快,現場衆人想阻止都已來不及。”
被害人李召君身中六刀,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在殺人後,星野亮二沒有逃離現場,而是雙手前伸等待警方到來。
李玲隨後趕緊撥打一二○、一一○報警求助。
兇徒犯案供認不諱
據李召君的家人介紹,李召君現年十九歲,未婚,但有男朋友。李召君原和同鄉男友在上海打工,兩人到蘇州不足一年。李召君先後兩次在鋼琴酒吧打工,案發前這次打工約半年。
警方初步查明,星野亮二,男,一九七四年八月二十一日出生,目前在蘇州工業園區巴開吉工業設備有限公司工作,暫住蘇州工業園區都市花園。星野亮二對作案經過供認不諱。
對這起涉外刑事案件,蘇州警方迅即向外事部門和上級機關報告,有關部門已向日本駐滬總領事館通報情況.

2009/08/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風月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