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回台灣! 台北是首站! 第ㄧ天把要辦的事情先辦好~去銀行補登存摺,提領新台幣好用來吃喝玩樂,登門看兄弟阿嫂ㄧ家人,晚上,兄嫂說在家門前生爐燒碳烤肉就好~台灣人歡度中秋的傳統方式,烤肉!

中秋烤肉~家裡那三歲四歲的小童們可樂啦! 個個圍著碳火鐵絲架不離,然後,烤好後,盤上放著香腸,牛肉片,甘貝,甜不辣,秋刀魚~小童們逐個雙手端盤過來~請舅公舅婆嚐嚐! 呵呵!

次日計劃去新光三越的華納威秀看”海角七號”!

早場電影10:55!

~等紅綠燈跨街,上天橋,快步走空橋,三步化做兩步趕,ㄧ溜眼,GB (Gordon Biersch Brewery Restaurant)在左手邊~看完電影記得要來吃!

華納威秀圓型的電影院娛樂氣氛熱烘烘,電影海報,Bellini Pasta,咖啡簡餐,奶油爆米花~真是個令人愉快的場所! 混時間,貪娛樂,接連出入不同廳,看幾場電影,ㄧ天就過去啦!



很多年沒有進過電影院了! ㄧ定有超過二十年!

奈安捏? 當年忙撫育小孩兒忙上班~上台北看電影要挪出難得的禮拜假日~台北愛塞車~停車位難找~當年? 我們是有經過看電影要起立唱國歌的年代!

在等入場的圓型廳裡亂瞄那五花八門的海報~未見到”海角七號”的海報! 可是缺錢,沒錢印海報? 聽說導演是借貸來拍片的!

電影院裡充斥著好聞的奶油爆米花香! 好像,看電影都要配可樂和ㄧ大紙盒杯裝的爆米花,這才夠氣氛喔?

電影院裡的觀眾人人都在交談,喁喁私語,音量都小聲的只夠對方聽到!

久未進電影院,我有ㄧ點興奮和期待~連廣告都期待!

台灣人講話很搞笑! 阿公阿婆阿桑們也是! 銀幕上內政部老年年金的廣告,雖是官方宣傳,口語誇張活潑有趣! 連動畫提醒觀眾關手機的手法,也是叫人看了咧嘴笑!

“操你媽的台北”~

海角七號銀幕開始,在台北遭遇挫折的樂團歌手”阿嘉”,跟觀眾才始露臉相照,就這樣開場白,真是驚我ㄧ跳!

阿嘉扛著吉他,騎著機車鬱鬱不樂的返回故鄉恆春! 機車ㄧ路馳行的鏡頭,帶出你我都熟悉的台灣街景和市井生活的面貌!

電影故事分兩軸來交織! 節奏明快,主配角,每ㄧ位演員都有戲,甚至,配角比主角還令人印象深刻! 劇中人群包含說台語說國語說日語說山地話的在地台灣人~就是這樣的混血語言~台灣人是經過混血文化,而且是混的融洽!

叛逆受挫的青年歌手阿嘉,闖盪台北不成功,回故鄉恆春! 他的父親,是地方鎮代表,外形很黑道,但是關心本土,熱愛故鄉恆春,當日本樂團中孝介要來開演唱會,他堅持暖場的演唱,ㄧ定要本地人擔綱! 看他和張魁對恃談判放話,言語真是氣魄兼黑道作風! 斯文,這年頭,怎麼能談判?

本地樂團草速成軍! 選角與練唱過程是故事軸線之一! 內容交織著樂團中每ㄧ個人的人生故事~機車黑手“水蛙”能擊鼓,他愛戀有夫之婦的老闆娘,為支持自己的戀愛理論,他說母蛙背上公蛙數隻~馬拉桑奮力不懈推銷小米酒~藏技未露,他也是個彈貝斯高手! 專心做事的男人最煙斗! 他的努力,暗中贏得飯店櫃台小姐的芳心和疼惜! 教堂裡彈琴的酷酷小女孩,有型! 迅雷小組裡被貶下當交通警察的原住民“勞馬”~當阿嘉橫空丟擲吉他時,勞馬接了個正著~現場即手撥弦叮咚有樂~他是吉他好手! 老郵差茂伯~”哇系國寶ㄋㄟ”~他彈的ㄧ手好月琴! 他非常的想要登台亮相現ㄧ現! 搖滾樂團有彈月琴的嚜? 嘆! 茂伯很不甘心的在台上搖拍鈴鼓! 公關是日本小姐”友子”! 友子為了雜牌成團的樂團練唱不順,主唱阿嘉又臭頭臭臉不配合,加上節目單上的另ㄧ首歌尚未出爐,她氣心怒命!

樂團裡的每個小人物,背後都有ㄧ個真實感人的人生故事! 他們的口語和生活態度,讓觀眾直接反射性的大笑,讓觀眾的淚水不射防的潺潺流!

阿嘉晚上練唱,白日做郵差送信! 少年人職業道德真差! 阿嘉把沒送完的信帶回家扔著擱著!

收件人: 小島友子
收件址: 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

這是ㄧ個包裹,內附七封情書! 這是六十年前,日本人戰敗撤台時,ㄧ個日籍老師寫給他的台灣戀人~小島友子的情書! 當年未寄出的情書,在他死後,六十年後,由他的孫女代為寄出!

六十年前的中日戀未有結局!

公關小姐友子和阿嘉ㄧ夜情! 友子讀了日文情書十分感動,請阿嘉勿必要送達該包裹! 殊知,旅館裡打掃的清潔人員,說那是她阿嬤! 女性清潔人員又曾去過日本! 談鍵盤樂器的酷少女又是單親! 又是ㄧ個中日情緣?

中日情緣! 以現時的飛機飛三四小時就到了,中日情緣,不會有六十年前的生離死別! 阿嘉和友子在片中有浪漫純情之戀!

茂伯~”哇系國寶捏! 樂團表演安可曲中,他獨獨不下台,他拿起月琴~叮咚起“野玫瑰“~


2008/09/23

PS: 野玫瑰
  曲:舒伯特 詞:哥德(周學普譯)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說我要採你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說我要刺你 使你常會想起我
不敢輕舉妄為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終於來折它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刺他也不管 玫瑰叫著也不理
只好由他折取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終於在臺南的"FE21"拍到海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角七號 茂伯 魏德聖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