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 2004 by Tika


大風雪襲溫 交通幸暢順
今下大雨 天氣轉暖
2007年12月2日 溫哥華 明報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昨日遇到入冬以來第一場大風雪,估計全日約有5至10厘米積雪,風速每小時約40至60公里,三聯市影響最大,當局一度呼籲市民不要外出。各市政府均嚴陣以待,派出車輛在主要道路鏟雪灑鹽,以保持交通暢順。而大溫地區架空列車仍維持正常班次,但巴士班次則有延誤。

但天氣預測指出,今日天氣將會轉暖,稍後將會下大雨。

低陸平原地區,包括溫哥華、列治文、本那比、新西敏、素里、高貴林、楓樹嶺和匹特草原等城市,昨日凌晨開始刮起風雪。溫哥華市府發言人表示,派出14部車輛在主要道路灑鹽,若果有需要,市政府將多派6部灑鹽車在路上灑鹽和鏟雪。

大雪在下午稍竭,但傍晚時分又再下,氣象台估計,昨天晚飯時間到今天早餐時間,下雪量會達到5至10厘米。

昨日的大風雪,三聯市似乎影響最大。皇家騎警昨日更發出警告,指因天氣及道路情況,除非出現緊急事故,高貴林與高貴林港的市民應該留在室內,盡量不要在路上駕駛。

昨日降雪之外,還刮大風,風速每小時約40至60公里。

但天氣預報指出,今天日間暖空氣將會抵達大溫地區,周日的天氣會由下雪轉為下雨,而且是大雨。大溫地區的降雨量可能達到100毫米,部分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水浸。

溫哥華市的灑鹽車及鏟雪車昨日早上已經出動,午間下雪稍減後才休息。但估計晚上會下大雪,灑鹽工人已經準備加班,為市民清理積雪。

此外,部分公共運輸也受到大雪影響。運輸聯線指出,昨日下雪以高貴林的山路影響最大,巴士仍然可以行走正常,但服務可能延遲。至於架空列車,部分路軌因降雪影響,雖維持自動行駛,但當局也準備隨時以人手操控,服務可能因此延誤。

PS: 列至文冬天不ㄧ定每年都有雪. 我住那十年餘,真正遇到白雪皓皓沒幾次. 雪降在聖誕節前,大家歡欣稱之為白色聖誕. 雪景美,但是對於需要外出開車走路的人說來,下雪造成交通困擾極大. 路面冰滑開車極為危險. 雪化時路面更是泥濘不堪. 住獨立屋者車庫道要鏟雪,屋前人行道要鏟雪,這可是耗體力得很. 同時滑雪運動正好展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