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到列治文的西伯利亞雪雁

列治文成全球最健康生活城
適宜居住稱亞 安省奧沙瓦奪季軍
明報2007年11月27日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舉辦了10年的世界「適宜居住社區獎」(LivCom Awards),今年的評審剛在英國倫敦落幕,卑詩省的列治文市連奪兩獎,在全面評估項目中奪得第二名,被評為金質水平城市,在健康生活獎(Healthy Liftstyles)中更摘冠而回,可見列治文在世界上是出名的適宜居住社區。

「適宜居住社區獎」是在1997年發起,得到聯合國的支持,目的是鼓勵各城市在管理工作上,要重視居住環境,為居民爭取最佳的居住社區,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非常重視今屆的評審,日前親自帶隊到倫敦為列治文爭票。在評審過程中,每一城市要作出40分鐘的介紹,然後又要回答評審的問題。

「這一榮譽屬於列治文整個城市。」馬保定在獲悉列治文連奪兩獎後很興奮地這樣說,他感謝市府職員與全體市民的努力及頁獻,令列治文成為世上最宜居住城市所,他亦為列治文取得國際的認同感到榮幸。

在各個角逐的獎項中,以全面評估的項目競爭較激烈,人口7.5萬到20萬人的城市中只有8個城市入圍競逐,加拿大有了卑詩省的列治文及安省的奧沙瓦(Oshawa)一同入圍。

澳洲的Ipswich市勇奪頭獎,列治文市獲二獎,奧沙瓦則奪得第三獎。

至於健康生活獎(Healthy Liftstyles),亦是各項比賽中最受矚目的其中一項,列市打敗世界其他不同人口規模的城市,奪得冠軍而回,成為世界上最健康生活的城市。列治文過往均有加世界「適宜居住社區獎項」,在2000年亦曾獲獎,該獎項當時的名稱為International Nations in Blo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列治文 宜居城市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