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6-14-24-11
明格納巴(Min Ga Lar Par),揪蘇巴或是揪蘇蝶嘛蝶(Kyay Zuu Tin Par Tal),噠噠,意思分別為你好,謝謝,再見。

以上三句為表達友善的緬甸語,總算隨口運用,說的流利了,還四處博得當地人的微笑兼高興,啊,卻要噠噠曼德勒了。

曼德勒車站買火車票。

曼德勒七日遊後,轉搭火車至Bago,再回到仰光。

昨天在Diamond Plaza買的零食,剛好可在長程路途備用。曼德勒到仰光的長途夜間各型巴士,價格在$15000~$22000之間,車程9小時。

艾太讀了BBC記者2013年寫的乘坐火車經驗談,偏向不坐火車,但老艾說要親身經驗一下,才能下論斷,況且緬甸政府已經注意在改善火車交通,外國人乘坐火車已經不用加價幾十倍。

DK說,Bago城也是古王朝。那天火車站的人說,Bago距離仰光快車行程為2小時,不算遠。衡量之下,進可攻退可守,決定在Bago停留兩天。

一大早,沿南城牆乘涼風漫步,走到68 Street再折返火車站方向。

古皇宮東南端這一區,住家商家較少。看到的是佔地甚廣的政府機構,外貌良好的基礎高中(16)樣板學校,教會土地。

其中有ㄧ老舊的佔地極廣的二層旅館,門外有貼東協各國家國旗的車輛一大排,看到菲律賓國旗,趨近一看,原本是菲律賓副首相的禮賓車。

昨天有遇到警察開道,連續六個Audi車隊經過南城牆。每輛Audi車前面是一輛警察機車和一輛嶄新的白色警車,Audi后座並沒坐大人物,特別的是(少見的左駕車)前右座有一年輕女性,大家都是作講手機(對講機)狀,猜應該是翻譯秘書。當然,車隊後邊,一定跟著隨駙箱型車、中巴和在娘烏看到的一樣,一輛救護車。

經過報攤,很多報紙封面都是翁山蘇姬的新聞,其中有一份是歐巴馬摟著翁山蘇姬的肩膀拍照。緬甸的開放,從報紙的多樣化可觀察到。

火車票購票在二樓,經過指引,要在1號售票窗口購買。售票員會英語。外國人需要登記護照名字與號碼。

講明要買下午三點的臥舖票到Bago,售票先生告知隔日凌晨2:30~3:00到達Bago,問要不要改下午五點那一班,會在凌晨5:00~5:30抵達。老艾為了看風景,還是選擇三點那一班。

雖說車票買到Bago,但拿到的車票還是到仰光,票價是一人$12,750Kyats(含包險費3.86Kyats),沒有上下舖之分,是兩人一房,應該是一等車廂票。車票是英文印刷。

買好火車票,得暇放眼看了看車站大廳。大廳內鴿群雀鳥甚多,飛上飛下,就在屋樑間隙內築巢。購票廳內人潮少,在月台等車的旅客,就地鋪蓆子,大包小包,東西很多。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