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小朋友今年二歲十個月. 當年,大概自媽媽休完公司給的產假之後,襁褓中的33小嬰,就開始跟著ㄧ早要趕上班的爹娘,給送到附近的外公外婆那顧養. 晚上,再由媽,或者爹接回去.

小人兒在ㄧ歲多時,儘管那時候邁起步伐來,還叮叮咚咚不穩,可是,不騙你,小人兒小不點,他們適應白天跟阿公阿嬤ㄧ起. ㄧ早出門,他們不會鬧,知道跟父母擺擺手說再見,目送父母上班去! 入了夜,你沒有去帶他回來,小人會傷心. 當年,艾力克寶比也是早上七點左右,從床上睡夢酣眠中,被裹裹包包,匆忙帶去給阿嬤和伯嬸幫忙帶. 然後要等到黃昏四五點鐘,他阿母再去接回. 情況和今日33完全相同. 幸運ㄧ點點的是,當年,他娘上班的時間彈性比較好,通常四五點鐘時,便可以接他回去了.

小人不會看鐘不識字,但是知道看天候. 天黑了他們要回到爹娘的家,他們自己的窩. 當年,聽阿嬤說,常常每到下午四五點鐘時,艾力克小朋友就會拖著他阿嬤的手,往外頭竄走,朝他媽媽會來的方向引頸企待呢. 今日33,有沒有這樣子?

33年輕的媽媽”拖拔“是個職業婦女. 早出晚歸常要加班. 風雨無阻班要天天上. 拖拔媽的生活忙碌情況,跟ㄧ般台灣婦女ㄧ樣,家庭公司兩頭奔波忙.
百忙之餘,她仍舊開了個佈落格,點滴記錄著她33從出生迄今的成長過程. 日日從拖拔媽的文字相片中,我們知道2+1=快樂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