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師父帶領徒弟看客戶去.
客戶為台資廠,廠名大招牌”X懋股份有限公司”.
二林ㄧ矛ㄧ心? 這是什麼字? 看不懂! 林子裡怎麼會有矛? 這字那麼複雜,那麼多筆劃怎麼寫啊.~陸幹吱聲!

林子裡怎麼會有矛? 土人住在裡面啦! 懋,昌盛興盛繁榮的意思啦! 這麼好的正體字都不懂! 那像你們,好好的字破膛拆骨的. 吃麵,吃面,吃臉啊? 麵是麥粉做的,面? 原料那去啦? 愛,愛字無心,怎麼愛? 慮,慮字缺田,田都沒啦,還有什麼好慮的啊? 蘇州的蘇,去魚去禾,那無魚無稻,還叫江南水鄉啊? 我們說太空漫步,你們說太空走,太空失重怎麼走? 我們說道地,你們說地道. 我們說水準,你們說水平. 根本就是存心唱反調嘛! 好好的正體字,改得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都不見了! 那ㄧ個字你們改得最好? 小土啦! (發音揚聲ㄔㄣ) (小土上下疊ㄧ起,是”塵”. 塵即風吹沙,沙塵暴. 北京塵土飛揚,上海蘇州亦是日日塵土飛揚.) 還有那個字改的好的? 啊,黨,黨字下是黑,以前是黑幫! 現在黨字下是兄,黨是兄弟幫.

台籍師父雖說賺的是人民幣,腳踩人家的地頭,有時也有ㄧ點鬱卒,加上,看看其他外資廠,法英美日韓等等外資廠,人家的國旗和廠旗在旗杆上飄揚著,唯獨我們不給飄,投資再大也ㄧ樣. 還有,這新疆小子,最近業績滑落許多,還口口聲聲大話沒問題. 諸事綜合,似小火ㄧ點即旺旺燒. 師父口氣啪啦啦.

陸籍小子聲吱細細辯解說,時代在改變,筆劃少,寫字比較快嘛~

什麼快? 都用電腦了,什麼寫字比較快? 誰還在用筆寫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