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 1105-01.jpg

 

溫哥華,十月秋風起,夜長晝短,氣溫降,冷了,樹葉通通快要掉飄落禿光了!

 

列治文Granville Ave.有數株老齡的栗樹,每逢十月始,樹下掉落一地已經爆裂的褐果,顆顆凈亮圓滾,看著真是像板栗啊! 不過大溫亞洲人之多,這個如果是能吃的板栗,早被撿光,不可能視而不見! 

 

Richmond不是人人rich,目前,城市現像跟一二十年前不一樣.

 

移民大城的溫哥華,很多年輕的亞洲人移民來加,接著申請親屬團聚,把故鄉的老爹娘也接了出來. 

 

艾嬤每日出門,時時經過Minoru Library,Richmond Center, No.3 Road, City Hall,常常遇到有騎著舊腳踏車,提把掛大塑膠袋,一路撿空瓶罐的中老男女,或是夫前妻後的老夫妻結伴,推著嬰兒空車,沿路探看垃圾桶,取空瓶罐回收換錢的亞洲人.

 

撿瓶的人,也有人高馬大的西人臉,但是,亞洲人臉,令艾嬤看了,比較有多一些的感觸.

 

No.3 Road 街頭一帶,超市角落,有熟悉的面孔,固定出現在店外席地坐著,腳前擺著紙杯默聲求乞. Homeless明顯添多!

 

大溫亞洲人多,商機跟著轉換,No.3 Road 的大超市,舊名Save On Foods,現在中文招牌叫佳廉超市,亞洲食品很多,臺灣的大廠牌,諸如泰山仙草蜜,八寶粥,奇美包子,義美,牛頭牌沙茶醬,高慶泉醬油,筍罐等都有.

 

這十多年來,中國移民極多,超市都有新鮮冬棗,蒜苔,大蔥! 簡体字標籤的食品多!

 

超市出現新鮮板栗,有一袋袋賣,也有攤一堆讓客自取!

板栗 1030-01.jpg

價格不算貴,佳廉大超市一磅$2.99

 

華昇超市一磅$2.49

 

板栗,在臺南,嗯,也偶爾買過小黑石拌炒的天津板栗.

板栗 1030-02.jpg

包粽子,如果存心要包餡一粒板栗嘛,雜貨店多問兩家,大概也很容易買得到乾板栗.

 

 

橫豎認真回想,在臺灣時,市場裡並不那麼容易看到新鮮板栗.

 

列治文超市,板栗這麼容易買,那裏來滴? 心裡有數.

板栗 1031-01.jpg

中國人善吃板栗,食譜:

 

蒸板栗 · 微波板栗 · 烤板栗 · 土豆烧板栗 · 板栗羹 · 桂花板栗 · 鸡腿炖板栗 · 糖烤板栗 · 板栗鸭 · 淮山板栗.

板栗 1031-02.jpg

其實,水煮板栗,去殼去膜,單吃本味, 甘甜,鬆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栗 溫哥華 Homeless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