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 Crispy falafel便當 0914-01

世界很大,有些地方,譬如香港,慶幸當她還是東方明珠時,我們去了!

當今情況,令人痛心,香港是回不去了,燒鵝,靚粥,凈雲吞,哎,要變調,今非昔比,香港人真慘!

又有些地方,因為宗教嚴箍,社會文化差異大,內戰又不斷,所以,終其一生,不會去旅遊.

不可能去的地方,藉食物文化去小小認知一下,這個容易多了!

媳婦兒午后來訪,專程自南素里帶來兩盒便當,說是Lebanon Crispy Falafel,中東特色,黎巴嫩(Lebanon)餐.

Crispy Falafel有三家店,專攻外帶.

1301 Lougheed Hwy, Coquitlam, BC

2408 King George Blvd, Surrey, BC

Grandview Central Shopping Centre, 16050 24 Ave unit 120, Surrey, BC

餐盒打開,五顏六色,有飯有肉,頗喜氣,還有沙拉,看來食味十足,看了胃口大開.

米是長白米,無黏性,口感Q. 應該是加了大量橄欖油下去拌炒.

飯上鋪滿牛肉片和雞肉片,淋上一抹紅紅的蕃茄paste糊,飯配肉,很對味,有一點微辣,下飯.

黎巴嫩 Crispy falafel便當 0914-03

沙拉成份有青瓜,生菜,蕃茄,洋蔥絲,香菜.

黎巴嫩 Crispy falafel便當 0914-02

沙拉的沾醬有說不盡的淡蜜,綿柔感,清爽,很好吃. 叫Hummus!

Hummus為阿拉伯語!!

成份為鷹嘴豆,橄欖油、檸檬汁、蒜頭、中東芝麻醬 (Tahini),和一點鹽.

罐頭Chickpeas鷹嘴豆,很普遍啊,鷹嘴豆單吃,乏味!

芝麻醬,阿拉伯語叫Tahini paste.

Crispy Falafel 官網:Tahini is a paste made from sesame seeds and is a staple in many cuisines, especially in the Mediterranean and Middle East. It’s vegan, gluten-free, tastes nutty.

沾醬製法看來有眉角有撇步,對中東食文化不熟,看來要偷步拷貝,嗯,學樣有難度!

口袋薄麵粉餅一個,切成四份,米飯肉片可裝袋,用手拿著吃.

黎巴嫩 Crispy falafel便當 0914-04

便當外帶,一盒加幣 $15.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