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4-01

小人兒的成長,出人意表,日日進步中.

近三個月大的海琪,前兩天,發現她雙手高舉,興趣高昂,目不轉睛瞧自己的手.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5-02

昨天卡蜜爾Line照,呦,進步到會把大姆指放嘴,吸嘖有聲,津津有味好享受哇.

 

海琪三餐,前菜有奶嘴,主菜母奶, 現在餐後,吸自己的姆指,飯後棒棒無糖小點心咧.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5-04

育兒經驗我們有! 只是當年初為人父母和忙工作的客觀環境,跟現在迎老的年紀來說,現在心情很鬆,照顧阿孫,有辛苦,看阿孫成長變化,樂趣更大.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3-01

時也運也命也,時空不同,老艾對待他兒子小艾跟現在的海琪阿孫,照拂關愛的等級,兩樣情差蓋多.

嬰兒,諸事仰賴大人,但是只要朝著照拂她的阿公阿嬤綻出一朵淺笑,哎,阿公阿嬤霎時好嘿皮心花開.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5-05

奶聲軟語跟小嬰咕嚕,聽到嬰兒有反應,偶爾也咕嚕發聲,哎,聽來跟天籟一樣美妙.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5-03

海琪現在啊,看她阿公,哄睡陪睡,膝蓋上坐躺著對看單口相聲,一廂情願,啊也不知海琪小友有沒有聽懂阿公是在話啥?

略有哭鬧時,阿公循循善誘,小篇大論說以道理,呼,嬰兒哼哼止哭,真會觀顏看色哈?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5-01

嬰兒顯露好奇心,冒芽的聰明性顯露,為此好天氣時戶外遛海琪,其實也是讓海琪遛阿公阿嬤.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4-03

戶外陽光刺眼,阿公大手遮小臉擋陽光.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4-04

無微不至!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4-05

(小艾,當年你爸阿錯過的事,現在加倍奉還在你女兒身上)

父母的家要三十多分鐘車程.

海琪籃來籃回!

一早,來阿公阿嬤家.

夜了,阿爸來接海琪回家.

(3/21深夜,23:26 Minoru Park草地上大群雪雁憩息。)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1-01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1-02

汽車座椅寬凹,嬰兒入座,似一顆小餡陷入大粽裡.

安全寬帶釦,質料平硬.

大人,嗯,坐飛機安全帶左右扣插入皮釦,肚腹被捆也難過吧.

坐上汽車安全座椅,安全帶扯拉出,自肩斜繫腰際,五花大綁,那會舒服?

阿公抱嬰坐臥汽車安全椅座,嬰兒熟睡中,阿公動作再輕柔,但拉手臂,扯腿肢,調整小身軀,再交橫扣上腿間釦鈕,再小心,都算大動作呢,可是嬰兒坐上座椅,每一次都不會哭鬧,頂多,睜眼,看一下,閉眼再睡.

海琪小身軀被扣上寬平厚實的安全座椅,看著也似身穿筆挺軍服的大將軍,肩挺有威!

阿公說,五星上將海琪要回家看媽媽囉!

五星上將小海琪 0324-02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