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白蘆筍1

今年天候好,阿彌陀佛,各種蔬果通通長得一級棒. 主婦生涯,非常記得,今年二月份以前,連續近兩年來,因為氣候惡烈,寒凍爆雨烈陽交加,農作物完蛋. 導致蔬果樣樣貴,長得不好,還不能嫌,要不然菜販喊得更大聲,說種嘸菜,沒有收成. 貴有理.

高麗菜一顆百多元,記得嗎?才去年的價格哪. 大蒜一斤$180?哼,還進口的哪.

總算好年冬了,蔬果長得太好,啊可憐,高麗菜頭好壯壯,啥咪咧一顆二十,三顆五十,太過分了. 能不能外銷呢?菲律賓離臺灣好近,飛機四小時到,他們的瓜果,小個頭,品項少,我們在薄荷島住了一兩個月,菜攤買菜,就老想,臺灣蔬果應該賣到這裡來,飛程那麼近啊.

昨天在東興路尾的市場,目光掃瞄到那賣水產的太太,竹篾有一叢綁立著的白蘆筍,筍身粗碩芽苞鱗葉密合,一級貨.問價,一斤$160

西港白蘆筍3

(目前葉菜一把$10-15,最多$20)

問價後離開,一時捨不得下手!

回家想一想,那麼胖的蘆筍,白的,只有她在賣,市場還真稀罕沒看到過.

牛排館裡,法式餐,嗯,盤邊擺兩枝燙蘆筍,干貝兩顆,就這樣,讓你吃了餘味猶存肚子不滿足,還收你千多元.

一轉念,早上轉去買白蘆筍啦. 二百元,九根.

西港白蘆筍4

盧筍,那裡產的?西港!

(西港麻油,也很棒!)

蘆筍跟新鮮竹筍一樣,現採摘快快煮起來,否則很快就纖維老化,可惜了. 蘆筍更嬌貴,水滾速速撈起來,七分熟剛好,殺青了,脆度還有.

午餐,挑取白色大瓷盤,黃色芥茉醬咻大膽畫橫,干貝大蝦煎了大方給,配菜還有屏東車城產的洋蔥,洋蔥現在七大顆銅板價五十,要多吃,還有蒜粒一大把,因為雲林北港產的蒜頭,現在一斤$40,也要多吃.

西港白蘆筍2

本土在地蔬果玩成西餐,配核桃麵包.

人生喔,到了艾太這個年紀,幸福是什麼?天天有錢買菜就開心啦. 兒女呢,不要讓父母跑警察局就好啦!

(下半句,這是經營百元剪髮的太太說的,其實她也是社會大學優等生,ㄧ身美髮技術在身,人又客氣,人家她兒子在成大急診室當醫生哩. 重點是,餐廳吃飯,兒子說,媽媽我請客!!!

這位媽媽跟艾太小聊天,說給兒子請,真嘸慣習,以前,都是我們付習慣了,變成兒子說要付錢,嘸慣習.

哈,下ㄧ代好公民,艾太和她相褒自家兒子和媳婦,笑談學習著接受兒女照顧請客也很好啦,到底,孩子獨立茁長,ㄧ步ㄧ腳印,他們正值風雲年紀,我們迎老,也是時候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港 白蘆筍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