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 New Year fireworks_by 小艾

自Tagbilarn搭Ocean Jet,船程近二小時。回到宿霧碼頭,才近三點多,碼頭人車紊亂,搶計程車。

自碼頭到預定的住房,車資,司機喊$250披索,不跳錶。

七公里遠,塞車。車子不時堵在車陣。

馬可波羅Marco Polo是財團造鎮,占地整片山頭。

DSC_1100

IMG_0856

IMG_0855

車道長,經過門閘,司機證件交守衛,大門氣派,出入看到左賓士,右BMW,是星級旅館和住宅社區。

計程車照址駛近一座高樓社區,Marco Polo Residences,兩年新。

DSC_1101

豪宅高樓。門衛,櫃檯,氣派,房價一定貴。

#602,City/Sea View,城市海景房。

二房公寓,新的。新的好空洞。

DSC_1206

入門即聞輕淡霉味,空氣不流通,新房設備,廚,洗衣機,冰箱,飲水機,該有的都有,只是,卻無人味~好像還無人愛寵這個房,太像廣告房,壁上掛畫都覺得似大創買來的廉價框作,那配合這高房價。

DSC_1200DSC_1208

螞蟻好多,沿地壁爬行,六樓哪。

窗戶看出去,可是大片成蔭的大樹林,綠意盈眼,另一頭,鐵皮屋撮集。兩個世界。

IMG_0912

我們住六樓。看下去,五樓陽臺,連三間,無人住,陽臺長草,長青苔,外壁油漆斑剝脫落。

厨房旁有一窄房,馬桶間可沖澡,還有數個軟墊,應是傭人房。

透過Airbnb,信用卡付款訂房,一晚加幣一百多。合臺幣近三千。

DSC_1204DSC_1202

我們四人住兩房,其實,沙發也可再睡一人。

DSC_1209DSC_1210

廁所有阿摩尼亞味散不去,這是建築水管管線的問題,還是房子玻璃密閉,排氣不良?

這房子好地段,貴族房價,可是建材粗糙。可見,投資房地產,建商可靠與否,交屋入住才知道.

小艾:Close to Marco Polo Hotel. Easy access to hotel restaurants and amenities, including taxi stand.

隔壁是馬可波羅旅館,叫Marco Polo Palaza Cebu。

DSC_1162

DSC_1156

晚餐,就近走路到隔壁的Marco Polo Plaza Cebu一樓自助餐廳用餐,竟然客滿訂無座。

DSC_1103

大廳正在舞獅舞龍,賀除夕,超中國味?

DSC_1102

這裡是菲律賓宿霧哪!中國人有那麼多嗎?

DSC_1109

轉往上24樓的Bar & Grill 用晚餐。

DSC_1137

應該是高級餐廳吧,因為價格不低,有兩三桌外國老頭兒和年輕小蜜蝶女性共餐,很羅曼蒂克才是,桌點燭火,24樓看宿霧夜景。

DSC_1135

DSC_1116

DSC_1119

DSC_1115

啊,中間的亞州人家庭桌,操著我們熟悉的潮州腔調,小孩坐地耍賴哭震響,然後ㄧ身刺青的爸爸寒臉打小兒巴掌,另有嬰兒也來哭,唉,氣氛高級個屁。

我門四人計付七千多披索,平均一人一千多臺幣,24樓高的餐廳用餐,比起臺灣餐廳價,還是便宜些,只是沒什麼好吃,牛排老,龍蝦腥。

DSC_1120DSC_1122DSC_1126DSC_1127DSC_1128
DSC_1129DSC_1130DSC_1131DSC_1132DSC_1133

小艾:Located at the penthouse of Marco Polo Plaza, the food, service, and decor are average by North American standard, and I do find the price to be unreasonably expensive for a hotel in the Philippines.

小艾:Local beer starts from 130 pesos, and it was badly poured with over 2/3 head in the glass. We were also charged for water. I ordered a sirloin steak that was lukewarm on arrival (8 oz; 1580 pesos). There was table service, but nothing noteworthy.

小艾:All in all, I would not be coming back to this restaurant. The biggest attraction of the restaurant would be its view of the city, which is arguably worthwhile especially during Lunar New Year or other holidays when downtown fireworks are on display.

回隔壁,我們的住房,晚上近十二點,煙火在夜幕中璀璨爆閃,很美,說今天是除夕。

Lunar New Year fireworks-_by 小艾

Lunar New Year fireworks--_by 小艾

次日,近九點,窗外,鞭炮聲砰砰震响,初一哪,今天。

DSC_1153DSC_1154DSC_1155

宿霧在起飛,豪宅大樓興建中。

DSC_1150

IMG_0909

IMG_0915

Marco Polo Residences

Mandani Bay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