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8

安平,近黃昏,位在古堡街,妙壽宮旁的路邊海產店桌椅排開,橱攤上的海產,紅紅豔鮮的熟蟹,熟蝦對著過往客,大拋媚眼,放送海鮮熱情。

IMG_20170107_174638

攤架下的店招,日光燈使亮,〝廟邊海產〞。

IMG_20170107_174704

廟邊,指的是,海產生意就開在妙壽宮旁。

臺南美食,廟邊名列在知名大位非常久了。

艾太回臺南久住多年,知道廟邊已久。

經過數年,這一次,是初訪。

原因有二。廟邊營業時間在午後。未訪廟邊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廟邊海產打的是冷食。

我們怕冷蟹冷蝦會不會帶腥?

IMG_20170107_174654

IMG_20170107_174614

因為所以這般,之前遊安平,路過廟邊海產,眼睛看一看,就此走過錯過。

兒子和媳婦這次返臺忙婚儀宴之餘,一家四口吃土城海產處女蟳,花枝丸,蚵麵線。順路遊安平。

廟邊海產橱攤上的蝦蟹紅豔招目。

媳婦兒熱愛海鮮。四人歡吃飯。

中午土城海產。

小艾:Far from downtown Tainan. Difficult to get to without a car. No price listed on the menu. The crabs are pricey but always well-chosen and well-made.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門前廣場,有大喀正準備婚宴。對面社區中心的婚宴正結束,新郎新娘正在送客。今天是好日。

小艾:Big temple with live music on the day of our visit. Walking distance to our favourite seafood restaurant, the Tuchung.

黃昏遊安平,看到廟邊海產迎夜,試一下囉。

DSC_0063

蟹二隻
蝦小份
涼拌河豚皮
煎三牙魚
薑絲鮢過魚湯
啤酒

DSC_0064

顛覆我們冷食的保守胃蕾。真材實料,海鮮冷食,蝦蟹的鮮甜味未失啊。鮢過魚的皮那麼厚彈,一定就是深海老魚嘛。

IMG_20170107_174644

河豚皮QQ厚彈,完全就是白杓後冰鎮,平常,幾時有機會嚐過河豚皮? 光這一味,吃新鮮,也吃稀罕,價格嘛,小份二百吧,免十八趴,免軍公教月退,陽春百姓吃得起。

IMG_20170107_174632

小艾:Delicious cold served dishes. Limited seafood choices but well-prepared.

小艾:Relaxing outdoor seating with afternoon sea breeze.

臺南好吃,虱目魚滷肉飯之類的地方小食之外,屬於辦桌大菜的經典餐廳,首名阿霞,阿美,欣欣。

臺南辦桌經典大菜菜目?

000

紅蟳米糕,綜合拼盤裡含烏魚子 蟹丸 蝦棗 粉腸 。甜湯,古早味布丁。

IMG_20170112_191934

IMG_20170112_191922

阿美菜目是三色拼盤,肉米蝦,紅蟳米糕,砂鍋鴨,桂花甘貝,大蝦。

欣欣餐廳的阿塗師,老塞,有名有望。又聽說,餐廳價廉物美,經濟實惠。蝦卷,魚翅羹,香腸熟肉,鹽焗大蝦,紅蟳米糕,海參料理等等臺式大菜都很經典。

阿霞名聲響噹噹。觀光客看到網路排名,直接報到。

老店阿霞,我們初返南,吃臺菜,親友聚餐,直接點名阿霞。

貴喔!

後來去夢時代分店錦霞樓。

六人餐三千多元,場地比老店好。餐,像自助餐煮多再分食,熱鑊氣嚥熄。但是,服務很好,價格可以。

臺南大菜,我們吃了阿霞,錦霞樓。

這次小艾婚宴,親家遠自溫哥華飛來臺南。

艾家夜宴女方父母和新娘的妹妹,阿美餐。

阿霞阿美。餐目路線雷同,只是,阿霞名聲響些。

阿美,大菜,菜大。菜,熱。

IMG_20170112_184628

盤盤熱菜上桌。

小艾:Delicious and authentic Taiwanese/Tainanese cuisine.

小艾:Friendly staff. English/Japanese picture menu available.

臺南所謂的香腸熟肉,指的是拼盤裡的炸蝦棗,香腸之類。

臺灣人愛吃熱食。熱騰騰的熱食上桌,那是廚房本份,不過,百貨公司裡的大店,服務生看著又少年,呵,常見溫冷拼盤上桌。

阿美砂鍋鴨,貌不驚人,但是湯腴鴨肉沒有柴,真材實料。

吃不完的砂鍋鴨外帶回家再加熱,啊呀,我們那個年代少時吃喜宴後打包的菜尾湯記憶完全回來了。

菜尾湯!

阿美阿霞。

餐目走雷同路線,看名字以為是姐妹,其實完全沒血緣關係,只是賣的一樣是本土臺灣辦桌臺菜味.

吃餐,阿霞比較有名,經濟實惠嗎?阿美卡水啦。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