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604_070547

府城人愛呷,不只做傳統小食的攤店林立,超市,各區域的傳統市場分佈甚多.

臺南市區也不算大,走青年路逛東菜市,轉個彎,走民權路,西門路,繞去水仙宮市場,永樂市場,回來走國華街,彎成功路,當然遇到鴨母寮市場.

ㄧ個早上,二輪車轉轉逛逛,三兩個市場算多了. 因為傳統市場起透早做尚蓋青的生意,再稍晚,十點多,多數攤家要收市.

傳統市場做在地住宅區生意,依分佈住家人口,例如水仙宮市場,裡邊老古早味食材多.

崇學路走到底的崇德市場,這區屬文教區,人口結構有老,有中生代,住宅房價不低,消費力強,所以崇德市場裡外生意十分熱絡,連花店都比別的市場多數家.

傳統市場做買賣,公道誠信,和氣,品質可靠是要素,老闆那ㄧ張臉才是扛棒. 在地生活,往來交易都有ㄧ定的攤位.

順路經過崇誨市場,住臺南,豬肉固定跟這攤買.

IMG_20160604_055241IMG_20160604_055259

要買什麼肉? 用手指頭指指這個那個,然後一起秤。

五花肉 ,梅花肉 ,小排,計$810

肉價一斤是多少錢?

不知道,沒有問。因為老闆生意真好,都是在地老主顧固定來交關。

兩小塊豬肝,送!

艾太是VIP等級好客嘛:-)

一位太太買很多梅花肉。艾太含喧笑問,這位太太,妳辦桌哩?

綁粽子,兒子愛吃!

所以說哪,孝順這事兒,讓阿母阿嬤每天有買菜煮飯的動力,讓她們揮鏟忙煮食孝順兒孫,樂看兒女晚輩大口吃媽嬤飯,這就是日常孝順,勝過什麼母親節當天一窩蜂擠餐廳啦!

IMG_20160604_073651

對面小販地攤上有一袋褐膜果核,這叫波羅蜜果核,很難遇到。吃起來口感介於菱角和蘋婆,但沒有菱角那麼鬆綿,也挺好吃。波羅蜜果核平日不多見,這下眼尖快買下來.

IMG_20160604_112529

二輪奔崇德市場.

路邊固定點,阿婆埋頭包餛飩. ㄧ包三十,買三包. 回來放冰箱冷凍. 滋味勝過桂冠龍鳳等大廠牌.

IMG_20160604_073820

旁邊地上太太賣綠竹筍.

三角彎綠竹筍,現在便宜了,一斤$80

才上週,賣$120

賣筍的太太說,產量愈多,筍價平又好吃。

請她挑四根筍,回來即時煮熟待涼了冷吃.

IMG_20160604_095654

繞出市場,百秀花店瞧覽.

百秀花價比艾太往年買的花價,便宜ㄧ半價. 百秀老闆說因為她有甚麼批發執照之類的,所以貨源取得價較低.

常買的百合,紅玫瑰,黃玫瑰之類ㄧ大束,價格都在$80~$100.

花價不貴,來買菜順便帶ㄧ兩束花.

今日有甚麼花?

就這個甚麼菊ㄧ束$100,玉蘭花4朵$10,老闆說多送兩朵,自己拿.

IMG_20160604_062130

對角路口買雞一隻。雞隻說是新化來的。賣雞的太太國台語皆不太好,海南島來的,很勤力。她賣雞斬雞,身手俐落,雞攤旁還兼顧菜攤,旁邊賣鳳梨的,她說那是她老公,她家手ㄧ指,住三步近的透天厝.

接著要買蝦.

IMG_20160604_074653

活跳白蝦,今天大隻,一斤$250,買三百元免找錢,秤了老闆說$314,算$300

活蝦活跳跳,你說水中打氧氣,水裡添加什麼化學東西的,可能啊,不過,唉,凡事不要想那麼多啦.

這是養殖白蝦。便宜,常年有得吃。

IMG_20160604_102326

還買了蔥油餅五片,回來餵老艾。一片$10。

IMG_20160429_082517

五片一個亮金銅板,ㄧ餐吃不完,可回鍋再煎。老闆很忙,顧客排很長,五十元免找錢,我替老闆想,多消費。

IMG_20160604_164155

阿婆公園口賣菜賣玉荷包.

一斤$110

紮好的ㄧ把荔枝,秤了,計一斤半 。

秤完,還要幫老太太算加,一斤半計多少錢。

IMG_20160604_073924

今年,起因於上半年度的寒凍雨多,導致目前玉荷苞量少價貴。芒果也是呢。倒是西瓜還是好吃,一斤$19 $20之間。

IMG_20160531_101723

空心菜一把$15。也有人賣一把$10

龍鬚菜,葉色翠綠,鬚藤捲彎,生氣勃勃,一把$25

IMG_20160604_073910

近六點清晨出門買菜,七點多滿袋回來,二輪階級,要趕早喔,臺灣現在很熱,紫外線爆強,臺北說飆溫37°C 38°C呢。


IMG_20160527_071902
百秀花坊
臺南市東區崇學里崇德路334號1樓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