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台南居,我們的交通方式,以坐公車,走路,坐計程車,坐火車,騎腳踏車交替搞定日常的台南行。其中最普遍的交通行還是走來走去,健行當運動,目的地也是走到了。再就是略遠處,就騎腳踏車。安平遊,近十鼓文化村的仁德糖廠吃冰,永康,新化,歸仁,虎尾寮裕文圖書館~都是腳踏車兩個輪子磴磴踩踏,騎騎玩玩,到了目的地。

每一個城市自有其獨特性,不盡相同,台南市區,大街小巷,適合走路,適合騎腳踏車,腳步放悠,自行胡亂巷弄穿梭,意外之喜,常不期然而遇。

老艾用以代步的這輛腳踏車,當初是跟鄰近大樹旁的二手車行以二千塊錢買的。



二手車行擺出來賣的腳踏車呢,住久了,幾回路過,弄懂了,知道他們是收購舊車,再拆解,再組合,所以老艾那輛車,買時看著外表也是新新帥帥,其實八成是聯合國零件拼組成的。總之,騎了一陣子,老艾發現座椅桿陷滑,車身變矮,高度不對了,騎起來腰身不適。牽去給那車行老闆修。一次二次,老闆都修不好。那請老闆代買個新椅座來換好吧?

買不到,無藥可救,因為型號過時,大公司已無庫存零件,不再生產此規格。

椅座車桿眼看著也就是兩根鐵桿,鎖著固定,或焊死固定,那有什麼複雜的大道理?這事焊接店應該能解決。

問題是,工程看似不大,可是人家能賺的錢大概也不多,所以擺明著說,如果肯幫忙幫焊一下,喔,那是好心肝,不幫哪,那是小錢人家不賺,我們要體諒對方。可是你叫老艾棄舊車,再買輛新的嗎? 浪費錢不說,還真不甘願呢~愛地球,能焊一下就解決了嘛。

我們開始留意瀕臨消失的焊接店。

東門路焊接店老闆乍聽老艾來意~直接嗆說,腳踏車椅要去找腳踏車店,找我幹嘛?

艾先生好客氣,嘴角咪笑說,不是啦,這車型號舊,座椅買不到了,你幫我找根管子焊黏起來~

人家半秒鐘直接了當拒絕說,材質不同不能焊。

老艾遇人不淑,心情頗沮,他跟艾太訴苦說,幫我焊一下,就是要五百元,我也樂意付啊。

日子沒過多久。某天老艾自外回來,一頭汗,上樓匆匆拿了腳踏車鑰匙,說東光路有一家機車板金店,他去跟那老闆說他的腳踏車桿能焊嗎?老闆說牽過來看看。



焊好了!焊得牢靠穩當!



那老闆花了三四十分鐘有!跟老艾拿幾多錢?

老艾要我猜!

艾太:至少二百以上才合理~$200?$300?

答案:$130.00



明豐機車板金所
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二段14巷路口 (東光國小往北 過東平路右側)
06-2348586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